注册

黄怒波:中国打土豪分田地的思想基础一直存在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过快放开土地市场将带来社会动荡

凤凰财经:您提到的里面有个关键因素就是土地,其实说道土地的话,我们也注意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议出台之后,关于整个改革的布局当中有一点非常重要的就是关于土地问题,其实现在大家都说进一步好像说要给农民更多的获得财产刑的收入,您觉得是不是未来土地的布局已经可以看到些什么?

黄怒波:我觉得这个问题还不能太乐观,这是一个长远的问题,一般中国就是土地问题决定社会的稳定问题,过快的放开土地市场,比如说农民的宅基地,或者是集体建设用地可以上市交易的时候,我们不太认为中国的农民现在有能力运营他的资产和保护他的资产他会非常,快的被买掉,你现在比如说一万块钱一亩,可能一百万一亩,农民一算这个核算,一百万就卖了吧,但是他卖掉地以后,农民怎么办?这是巨大的问题。经济好的时候,你可能在建筑市场做搬砖的工人,一天也挣个比如说一百块钱,经济不好的时候,你就失业了,导致大量的社会动荡,所以在阿根廷,我就看到了,他们在公路上拿汽车轮胎点着了,我说干什么?这是抗议的手段,就是抗议失业,所以在这样的话,我们也看到在中国,如果农民过快的失去土地,你又没有解决新的就业的手段,谋生的技能的话,立刻给中国这个社会带来巨大的动荡。

所以这个不能寄希望于大家都是像吸血鬼一样,都盯着新兴城镇化,都盯着农民那点地,所以这是一个,第二个问题,我觉得这是一个长远的一个政策性的问题,怎么放开?怎么把这个扭转是一个需要时间来探讨的,当然目前我看这个政策我比较同意,不管怎么样扭转,土地的成功权还是在农民的价值上,你在扭转几道,这个土地承包权不能走。你就意味着你不管扭转了谁,你还得给扭转的费用,租金,农民还有有土可依,否则的话,我觉得中国的经济会带来极大的问题,新兴城镇化,如果照着把农民地拿走的思路来做,这个社会就真正的不会稳定的。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黄怒波 地产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总裁在线 :“思索者”黄怒波(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2/9c7421b7-0975-428d-b814-3740e61ca812.jpg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