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怒波:中国打土豪分田地的思想基础一直存在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中国打土豪分田地的思想基础一直存在

凤凰财经:我记得您还有一句话,我不知道记得对不对,您之前说过有多少人惦记着干掉我。

黄怒波:当然说了这个话,这个意思就是中国社会现在越利益多元化,最弱就是民企,国企没人敢动,你动一个试诗,你动的是国有资产,不能流失,你碰了国有资产,你等于犯罪,谁也不敢动,法院也不敢动国企,民企是最弱的,这个草谁都可以折他,在这个方面民企又保护自己能力比较弱,比如说在每一次宏观调控最受伤害的都是民企。在每一个法律制定上,在同样受到法律保护程度上,一定是国企比民企要高得多,所以民企实际上是弱者,同时民企相比中国社会其他利益阶层,他是个土豪,所有的人看的都恨你,大家都你看一个企业家倒掉了,绝大部分人都不会说替他惋惜,都是拍手称快,又干掉一个土豪,所以这就反应中国社会的情绪,这个情绪现在也不光是中国,包括你看到阿根廷到西班牙到美国看,这种对,就是富人的情绪全世界,主要是社会的不平等的差距越来越大,所以中国你要看到这个问题,就是处于利益多元化的时期,这个当中最弱的人就是民企,所以这个民企是失败率相当高的。在这个意义上就说,多少人惦记干掉我。

凤凰财经:多少人指的是什么人?

黄怒波:各个方面,很多的也从国企、政府,方方面面。

凤凰财经:包括普通老百姓。

黄怒波:当然,普通老百姓认为,我上次还讲了关于文革的问题,很多人就骂我,说文革就是要革你们这帮人的命,说希望文化大革命再回来一次,首先打倒就是你们,这是社会情绪。所以中国的社会要从思想上不解决掉这个问题,这个社会还要动荡,就这个打土豪分田地这个思想要不解决掉,所以寄希望这次的改革真的要法制化,法制化以后,他给所有的人都是安全的,比如说你的私有财产,你要对他人权利要尊重。但目前为止就是人让睡不着觉的问题,所以我就说出来,想着多人希望我们倒掉,干掉我们,你不知道明天会不会打土豪分田地,你不知道明天会不会再来次打黑。你也不知道明天国家宏观调控又出什么政策。所以你想你这个企业到现在,如果一个国家的,不能让他的一个企业阶层,不管哪个阶层,能够是个安心的,其实风险蛮大的。

凤凰财经:您觉得现在民间这种打土豪分田地的这种群众思想基础是很广泛的吗?

黄怒波:这不光中国问题,全世界的问题,现在全世界发现全球化带来的是更大地不平等,不平衡,你比如说现在基尼系数最大是哪?你想不到是美国,贫富差极大,现在美国你开个好车小心一点就会有人划了。香港,基尼系数最大,超过中国,为什么呢?就贫富差距太大了,这个时候社会是动荡的,大家都仇富,在中国里一样。

凤凰财经:这个不光是跟文革和以前的历史遗留有关,是跟全世界有关。

黄怒波:当然了。在美国他不会上升到一个革命,一场运动去,它是社会情绪,在中国是有可能的,有可能极左的人上来了,最后再忽悠一次文化大革命,那是有这个群众基础的,在这点毫不怀疑。

凤凰财经:比如唱红打黑。

黄怒波:唱红打黑只是个标枪,但是如果说我们不注意到清算文革,清算这种极左的思想是有一种思潮会导致文革再次现,就是再来一次大土豪分田地,这个社会思潮在当下中国的社会存在的比别的要深刻,为什么?他经历过打土豪分田地的阶段,经历过文革的阶段。

凤凰财经:所以好多企业家都没有。

黄怒波:那当然了,我就说一个国家不能给你的社会阶层,所有的阶层,不安定感这个社会就动荡,穷人不安定,富人也睡不着觉,那你说你这个社会结构要怎么办?所以你要回到法制化来。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黄怒波 地产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总裁在线 :“思索者”黄怒波(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2/9c7421b7-0975-428d-b814-3740e61ca812.jpg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