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OHO张欣达沃斯遭呛声:你来自中国最腐败行业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SOHO中国创始人张欣22日在达沃斯论坛。图片来源:彭博

图为《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安祖

凤凰财经讯 据金融时报报道,在达沃斯论坛首日众多有关中国的讨论中,来自中国的房地产商、SOHO中国创始人张欣却遭到了意料之外的质疑。作为北京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SOHO中国掌门人的张欣被推到了有关中国反腐风暴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你来自的行业是中国最腐败的行业之一。”《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编辑安祖担当论坛主持人时对张欣抛出了这个棘手的问题。而张欣对该问题一笑置之,并表示习主席所推动的反腐行动正在中国激起广泛赞同与支持。

“中国人民像其他国家的人民一样非常重视反腐败,”她表示,“人们都很惊讶权力的腐败程度可以如此之高,如果不反腐就没办法往前走。”

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公司、黑石集团CEO史蒂夫·施瓦茨曼在旁插话表示:“腐败的确是中国的一个大问题。”中国的贪腐程度已经和墨西哥、印度“齐名”。“如果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中国就会处在不稳定的状况下。”

不过,这点担忧并没有阻止黑石集团进入中国朝气蓬勃的资产行业,史蒂夫·施瓦茨曼表示旗下的私人股权部门已经在上海抢购了大量资产,包括一些在建的摩天大楼。(翻译/方雅)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张欣在达沃斯:

潘任美事件:

潘石屹深陷“房姐”事件:

房地产滋生腐败: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冬季达沃斯 世界经济论坛 张欣 SOHO中国 反腐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