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小川:存款利率放开将在最近一两年内实现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1日表示,存款利率放开在计划之中,这应是利率市场化中最后一步。他个人认为,存款利率很可能在最近一两年就能够放开。

周小川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市场上存在推动利率市场化的力量,因此各种新兴业务、新兴的业务方式,也都是对利率市场化有推动作用的。

以下是现场实录:

中央电视台记者:我的问题是给周行长的。现在很多老百姓都选择把钱从银行里取出来,投到互联网金融或者理财产品上面,有人认为这将推动我国利率市场化的发展。请问存款利率何时能够放开?还有几天前,您说利率市场化短期内将推高利率,相应的市场风险是不是也会被推高?另外,2014年是改革之年,除了存款利率改革之外,我们今年在金融改革方面还有哪些值得期待?谢谢。

周小川:首先,市场上肯定是存在一种力量是推动利率市场化的,因此各种新兴的业务、新兴的业务方式,也都是对利率市场化有推动作用的。存款利率最后要放开,这应该也是利率市场化中最后一步,因为其他的很多利率都已经放开了,存款利率放开肯定是在计划之中。我个人认为,是很可能在最近一两年就能够实现。

相关推荐:一行三会发布会实录(全文)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周小川谈利率市场化:

利率市场化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zhangf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0 http://d.ifengimg.com/w480_h36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1/1e9279b5-96cb-4d99-8123-a80af0d6c7bf.jpg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