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泰富获中信注资2800亿港元 复牌后股价或大涨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将成为香港港史上最巨额的注资交易。

推荐阅读:

中信2250亿注资中信泰富闪电整体上市创央企改制先例

中信集团借壳中信泰富 不会影响子公司上市地位

中信泰富获中信注资2800亿港元 复牌后股价或大涨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信集团拟透过向中信泰富注入100%资产,曲线在本港整体上市,为中央推进国企改革踏出重要一步。市场估计,中信泰富今日复牌股价将急升。

此次如蛇吞象的收购,代价尚未有定案,投资界以中信集团的资产净值衡量,总收购价应逾2,800亿元 (港元,下同),将成为香港港史上最巨额的注资交易。

中信泰富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录得33.1万元成交,本港今晨4时,折算报13.11港元,较港停牌前股价高3.6%。

新股作价每股13.48 溢价6.48%

中信泰富昨晚公布,已就收购母公司中信集团100%股权签订框架协议,将以现金及发行新股的模式进行收购,新股代价为每股13.48元,较中信泰富停牌前12.66元溢价6.48%。

支付代价中的现金及发行新股比例未定,投资界估计,按公众持股量不少于25%计,中信泰富未来或需要进行最少550亿元的融资活动。

国企改革新途 借注资整体上市

接近中信泰富消息称,中信集团今次借注资中信泰富来实现整体上市,是国企改革的新方式,而且注资较申请独立上市更快及更佳。

身兼中信泰富主席及中信集团董事长的常振明表示,交易可增加中信泰富业务的多元性及规模,扩大资产及资本,增强公司的竞争力,从而把握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各种机遇,发挥综合优势与整体协同效应,提升经营效率。

中信集团于1979年成立,业务涉猎甚广,包括银行、证券、房地产、基础设施、资源能源等业务,于内地及本港上市分别拥有5家及9家上市公司,包括两地上市的中信证券(06030)。

根据中信官网资料,集团于2012年总资产3.56万亿元人民币:据最新公告,2013年底的股东权益约2,250亿元人民币

有基金经理指,中信集团透过注资实现整体上市的方式相当新颖,目前中信泰富市值只有约460亿元,但要吞并总资产逾3.5万亿元人民币的中信集团,可谓蛇吞象,估计中信泰富今日复牌后,股价会大涨。

现时中信集团持有中信泰富57.51%股权,截至去年底,中信集团的股东权益约2,250亿元人民币(约2,812亿港元),不包括中信泰富在内的净利润为340亿元人民币。

按照中国相关法例,收购对价不能低于财政部核准,以及由独立评估师评定、截至去年底止的股份评估价值。

事实上,常振明两周前曾表示,整体上市的计划如果一切顺利,预计今年内可完成,当时市场曾估计中信集团整体上市的集资额或高达100亿美元(约780亿港元)。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中信泰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