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毅夫:互联网金融绝对不是GDP增长的万能药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北京时间48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第一场电视辩论正式举行。互联网金融成为会议的一大主题。其中林毅夫教授表示,互联网金融在某种程度上会帮助到中国GDP增长,但是绝对不是GDP增长的万能药。 

林毅夫表示:“毫无疑问,互联网金融在某种程度上会帮助到中国GDP增长,但是绝对不是GDP增长的万能药,中国必须持之以恒向技术创新、产业升级进行投资,这些都需要金融服务。我们都知道迄今为止,互联网金融主要是来支持消费的,主要是支持中小型企业的,而不是用来支持技术创新、支持大型工业升级的。我们需要有各种各样的金融安排来服务各个行业。当然互联网金融是新技术,我们非常欢迎能够帮助到很多人,但是绝对不能就这样想,就是互联网金融可以解决中国所有问题。”

陈志武也表示认同林毅夫的观点,同时认为:“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重要性被大大的夸大了”。陈志武表示:“我同意林教授的观点,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重要性被大大的夸大了,当然了,互联网金融对于更加包容性的增长来说是一件好事,对于促进放松管制来说格外是一件好事,比方说像支付宝以及其他互联网金融的产品取得了爆炸性增长。而且把过度监管的成本暴露在社会面前。”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

凤凰独家策划:

凤凰独家专访:

林毅夫观点:

其他嘉宾观点:

博鳌花絮:

认识博鳌论坛:

[责任编辑:zengg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