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育钧:要把保护民营资本写进《宪法》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嘉宾保育钧

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

凤凰财经讯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在“放松管制与民企机遇”分论坛上,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提到,要把保护民营资本写进《宪法》,民营资本受到保护,受到根本法律的保护才是真正的保护。

保育钧认为,目前中央提的让市场起决定性作用应该还是属于一种政策,或者一届领导人的思想,如果变成永久的保护才好,才有保障。很多法律都要改,包括土地法、民法等等,这些东西的完善,民营企业的保护才是长期制度化的保护。

保育钧表示,现在民营企业是重要的力量,但往往在背后呼吁,我觉得我们要充当主人,不仅要呼吁,还要推动,通过合法组织有序的参与。过去老是等待恩赐,我刚才的发言,创意、创新是人与生俱来的权利,过去被剥夺了,现在还回来以后不太会用。我觉得要争夺过去的思维,过去给我点资源吧!现在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不是政府给我权利了,而是我与生俱来的权利要还给我,所以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一定要拥有话语权,这是我今天发言的核心意思。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

凤凰独家策划:

早餐会嘉宾论剑:

凤凰独家专访:

博鳌论坛嘉宾观点:

看图逛博鳌:

[责任编辑:zhaoc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