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称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总会计师被带走 另有多人协查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李建华,属于中石油职工子弟,长期在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财务系统任职,先后担任财务处副处长、处长、总会计师等职,属于重庆销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石油占据了重庆市场约70%的份额,2012年,该公司在重庆本地销售油气当量261万吨,营业收入达到201亿元。

图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重庆销售分公司总会计师李建华

凤凰财经综合 据财新网报道,2014年3月初,中国石油天然气重庆销售分公司总会计师李建华被检察院办案人员从办公室带走。

新引述一位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职工表示,在李建华被调查后,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相继又有财务处朱尤生、信息中心刘也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协助调查。

财新报道称,李建华属于中石油职工子弟,长期在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财务系统任职,先后担任财务处副处长、处长、总会计师等职,属于重庆销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在一周内落马的五名中石油系统高管: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蒋洁敏,其学习和工作经历都高度重合,蒋洁敏、李华林同为胜利油田系成员,李华林、王道富、冉新权同为西南石油大学校友,其中冉新权和王道富都曾在长庆油田共事,王永春与蒋洁敏在工作履历中更是有长时间重合。

而这些被查高管基本手中都掌有“肥缺”,比如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都曾负责过上游勘探开发业务,并在相应的油田和勘探开发公司有工作经历。当时媒体报道曾称,油田勘探开发中有很多业务和销售采购事宜历来被认为是最“肥”的,正是这些权力让他们拥有了大的寻租空间,这些领域也成为腐败的重灾区。

有媒体统计,截至今年4月,至少有45人涉中石油案“倒下”,他们或在从与中石油合作中得到政绩,或公司寄生中石油,或与中石油有交叉业务。

相关专题:石油系统反腐大幕拉开

中石油多名高管被调查:

[责任编辑:yuge]

标签:中石油 油气当量 总会计师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