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丽萍:好的艺术不需要救济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杨丽萍:中国人已经有了花钱消费艺术的理念

杨丽萍对于公司的未来非常看好,因为现在公众已经开始接受花钱来消费文化,消费艺术,杨丽萍也明白,只关起门来让老艺人传授技艺,干等别人捐款,是活不下去的。“在国外演出是一定要卖票的,我们学习得太晚。”走向商演,被杨丽萍叙述成最自然不过的事情,“这是规律,是法则。”

凤凰财经:这两年您觉得中国的整个文化演艺产业的状况怎么样?

杨丽萍:非常好,现在这个大家很多观众都知道能够,就是说在自己最需要感受到文化的时候,他就会买票来消费文化,消费艺术,他有了这个理念了,概念了,就是说我要看演出,看艺术,感受文化,我是需要花钱来消费的,而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他要尊重艺术的,表演者,市场规律,他们已经懂这个了。

凤凰财经:我们看到其实过去的这两三年是中国电影产业井喷的两三年,尤其是去年中国的票房不断地刷新着整个行业人们的期望,竟然可以达到这么高的程度,那您觉得接下来文化演艺、舞台艺术的爆发会在什么时候呢?会是电影之后的下一波吗?

杨丽萍:其实真的是要靠作品,我们讲没有用,你比如说电影,电影这方面可能会比较人才多一点,我认为,特别是导演的人才,现在最近就是以往都有很多涌现出来好的导演,好的编剧,好的作曲,好的很多,我们舞蹈方面,我说的只是舞蹈,演艺这方面,我觉得还是需要人才,需要好的作品。

凤凰财经:为什么我们会这么缺人才和作品,您觉得原因是什么?

杨丽萍:其实我们作品好多,太多了,特别是舞蹈、舞剧、歌舞很多,每一个地区,每一个团体都在生产,都在生产,但是这作品好象都是,你说它叫好吧,我这个不敢说,但是叫座肯定是没有,你知道吧,很难叫座,叫好因为也不清楚到底有没有叫好,就是这个现象。所以演出商很痛苦,作品很多,但是真的卖不出去票。

凤凰财经:你觉得为什么?我们想知道原因。

杨丽萍:就是我刚才说的,编导缺少,把舞蹈编得叫好又叫座,光编好可能很多,或者是有一些是光叫座,但是不叫好,叫座的都没有,都很少,叫好又更难了,然后还有就是舞者,现在的舞者,就是有的舞者他学六年,他只跳一年他就改行,就是他自己没把自己的能量寻找和发挥出来,他就改行了,我们讲的是十年磨一剑,舞者最少要十年,不是说你在学校十年,六年,你在舞台上要花十年,这是我的一个经历,也许我不是什么天才,但我真的是需要十年,我在舞台上整整打磨了十年,然后在找到了自己的一个风格,和自己的那个,然后再经过20年、30年、40年,现在快50年了,然后才找到了一个,才让自己能够体验到生命,找到情感的这种真谛,反正很多,才能把自己的舞蹈塑造的,营造的非常丰满,让观众真的能够,不管从哪里看他都觉得你给了他他需要的。    

凤凰财经:坚持不下去是因为现在的舞者太急功近利了?

杨丽萍:可能我觉得是不够热爱,不知道为什么要跳舞,不够热爱,就像你说的浮躁也好,什么也好,他寻找不到,然后缺乏舞者,好舞者,我是说有体验的,有厚度的舞者没有,刚从学校毕业的好多舞者真的太棒了,从条件到形象到身材到舞感都不错,但是没有编导给他们编好作品,或者是我看到过很多这种作品,就是拍了三个月,然后在台上演了三天三场就收箱入库了,那么这个舞者怎么可能出现?

凤凰财经:那您当时就没有经历过这个阶段吗?比如说您刚才说你最初打磨了十年,在那十年当中

杨丽萍:我说了,我自己觉得我自己就是这点把握得特别好,我可以去商演,我可以去政府需要我到猫耳洞,就是越南的那个,什么战壕里面去跳舞,我也去,因为这是政府需要,我也去,花一个月,我们去慰问部队,走到战壕里面,就贴近生活,走到战壕里,好象看起来没有用,但是你真的有时候,你要觉得它有用它就有用,你体验到生活,你看到战争的一面,然后你也可以提着裙子到什么企业庆祝会上去跳舞,然后你拿到钱。但是你也可以静下来做作品,这个就是要靠我们自己舞者自己把握。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杨丽萍 孔雀 舞蹈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