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市场前瞻:五大利好PK三大利空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市国资监管部门及部分上海市国企高层了解到,国企土地的存量盘活与创新使用是本轮上海国资改革的重要议题。目前上海市已经出台相关文件推动土地节约集约化利用,促进存量工业用地的转型创新利用。

联动加速+CBD成型 天津板块获提振

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期间举办的“京津冀一体化”联动论坛,将于7月8日举行。目前,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已率先在北京海关、天津海关启动实施;京津冀三地通讯资费实现一体化的可能性也在加大。有消息称,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规划整体方案已初步形成,即将出台。

作为京津冀高新技术“桥头堡”的天津滨海高新区,从产业基础、交通优势上看,都将更多地承接北京高端产业的转移,位于核心枢纽的天津新中央商务区也将趁势而起。另外,A股二级市场上,相较河北板块而言,天津板块股价整体相对低企,年内涨幅不大,盘整时间较长,有望在京津冀一体化新一轮炒作中获得资金关注。

房地产板块或现结构性“慢回弹”

在长期需求拐点已至、低成本房贷一去不返、行业中期面临去产能的背景下,年初以来的房地产市场内在调整于近期明显加剧。分析人士表示,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国内房地产业未来景气度确实不容乐观,但随着房价下行,部分地方政府主导的放松调控趋势也逐渐明朗,推进棚户区改造又是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政策举措之一,再加上部分先知先觉的开发商打出“差异化、特色化”应对牌,积极向旅游地产进军,下半年房地产投资机遇其实并不匮乏。

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楼市成交同比下滑明显:上半年新建住宅成交一线城市同比下降32%,二线城市同比下降24%;二手住宅成交一线城市同比下降51%,二线城市同比下降39%。与此同时,由于推盘增加及销售速度的下降,商品房库存上升较快,国内18大城市住宅可售套数合计85.2739万套,环比上升3.6%,去化周期增加到12.6个月。考虑到去年多个城市土地成交量较大,分析人士表示,下半年高库存的压力可能使得部分城市存在价格下跌的风险。

在景气度低迷的情况下,部分房企在旅游地产领域看到了全新的商机,并积极向文化旅游地产转型。近一段时期,万达、绿地等大型房企均开始大手笔投资建设文化地产,华侨城A也开创了“主题公园+商业地产”搭配的先河;进入7月,中弘股份宣布与上影集团签约开发影视旅游地产更是将这股转型旅游地产潮流推到高峰。在目睹了房地产行业的这些新变化后,A股投资者一改此前的悲观论调,转而用更为积极的目光重新审视房地产板块,这成为带动申万房地产指数近两周来连续反弹的关键。

根据Wind数据,6月25日至7月4日之间,申万房地产指数累计区间涨幅达3.63%,同期沪综指累计涨幅仅为1.25%,而年初以来地产板块的累积涨幅也仅为1.66%,表明板块指数在完成阶段性探底后已经开始企稳回升。

个股方面,转型旅游地产的消息也对相关公司股价带来显著提振。以中弘股份为例,自该公司公告与上影集团展开合作后,次日该公司股价即封住涨停板,报收3.37元。上周五大盘弱势回调的同时,主力资金也借机向地产股发起集体攻势,刺激版块内赚钱效应小幅回升。截至收盘,除宜华地产一字板涨停外,亚太实业阳光城中珠控股也都分别大涨5.75%、5.49%、4.53%,全天红盘报收的个股达到53只。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国内文化、旅游消费日趋旺盛,房企转型文化旅游地产将会成为趋势,预计这一概念将遭到A股投资者反复炒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改革 土地 国有土地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