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经早知道


来源:证券时报网

会议指出,保就业是政府重要职责,也是区间调控必须确保的民生“下限”。通过科学的抽样调查,采集失业率数据,可以更好监测就业状况,引导更加注重有就业的增长。经过几年探索,目前我国发布使用城镇调查失业率数据的条件已具备。会议确定,扩大调查失业率统计范围,完善办法,由统计部门依法适时发布大城市调查失业率数据,以更加全面动态反映失业情况,让社会和公众及时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使宏观经济决策更加“心中有数”,为促进比较充分的就业提供支持。

美联储再次削减QE规模 美股周三涨跌互现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三收盘涨跌互现。美联储宣布将月度债券购买规模再次削减10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初步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增长4%,超出了市场预期,也使得投资者对于提前加息的担忧再度升温。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1.75点,跌幅0.19%,至16880.3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20点,涨幅为0.45%,至4462.9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2点,涨幅为0.01%,至1970.07点。盘面上,医疗保健和科技板块领涨,公用事业和原材料板块领跌。

美联储在周三结束了为期两天的7月决策例会,在随后公布的货币政策决策声明中,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以9票赞成、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决定维持目标利率在接近零点的0%到0.25%不变,同时连续第五次将资产采购项目规模进行缩减,将每个月的债券采购数量再减少10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

美联储在决策声明中指出,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中有反弹”,但是联储也继续在劳动力市场中看到有“显著的”疲态,这也确保货币政策应该在未来几个月中继续维持宽松。声明也说,有可能通货膨胀率会长期低于2%这个目标,而与此同时,这种可能性“已经有某种程度的淡化”。

美国网络地产中介老大35亿美元收购老二

日前,搜房网入股世联行和合富辉煌两家房地产代理公司,国内房地产服务业格局正开始发生变化。而在美国,美国最大的房地产网站Zillow已经在并购的道路上越战越勇,出手并购美国第二大房地产网站Trulia,美国房地产服务业的“巨无霸”由此诞生。

据海外媒体报道,Zillow昨日宣布以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rulia,合并后将成为美国最大的在线房地产服务公司。此前,市场普遍预期Zillow将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rulia。

与国内的搜房网类似,Zillow、Trulia等房地产网站帮助租户和买家寻找房屋信息,创收模式则是出售广告以及针对发布房屋信息的用户收取费用。

据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的数据显示,6月份Zillow和Trulia的月度访问者数量都超过了8500万,占全美访问量最高的15家房地产网站总访问量的近九成。有分析人士认为,若两者合并交易达成,将创造一个美国在线房地产行业的绝对领导者,令其他竞争对手望尘莫及。

在收购消息发布之前,两家公司的股价已经提前启动。在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Zillow和Trulia股价暴涨超过23%和35%。Zillow的市值达到63亿美元,Trulia的市值也超过20亿美元。不过,在昨日美股开盘后Zillow下跌近4%至153美元,Trulia股价则大涨11%至62美元。

阿根廷债务违约走向关键阶段

近日,阿根廷再次成为全球市场的焦点。如果在7月30日这个最后期限之前阿根廷未能偿还债权人债务,该国将陷入自2001年以来的第二次违约,也是过去30年里的第三次违约。

早在2001年底,阿根廷爆发金融危机,当时政府宣布停止偿还近千亿美元的到期外债,从而使这个国家陷入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倒债危机。而在金融危机最严重之时,以美国NML资本公司为代表的一些投资者以超低价买入阿根廷主权债券,并拒绝接受阿方债务重组方案,这些收购违约债券并通过恶意诉讼谋求高额利润的投资者被形象地称为“秃鹫基金”。早在2005年,NML资本公司就到美国纽约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阿根廷政府全额偿还违约债务。2012年11月,美国纽约法院做出裁决,要求阿根廷偿还NML资本公司等一批未接受前两次债务重组的债权人13.3亿美元的债务,在历经数次上诉后,美国法院还是维持原判的终裁。

此前,美国最高法院再次驳回阿根廷政府拒绝全额偿还所欠“秃鹫基金”违约债务的上诉,并支持违约债务债权人通过司法途径冻结阿根廷政府的海外资产。根据债务重组协议,阿根廷还将有30天延迟付款期,也就是说如果7月30日钱仍未到账,债权人才可控告阿根廷债务违约。自7月23日开始,阿根廷政府与“秃鹫基金”双方代表进入“不停歇”谈判状态,市场普遍预期双方将达成协议,但事实并非如此。据海外媒体透露,阿根廷政府代表已于上周五返回阿根廷,谈判随即宣告失败,双方并未就如何解决债务纠纷达成任何解决方案。

苹果30亿美元收购Beats交易获欧盟放行

7月29日,苹果以30亿美元收购耳机制造商Beats的重大交易已经获得了欧洲监管机构的批准,此举也将为苹果的这一交易扫清了欧洲市场的监管障碍。

周一,欧盟方面声称,苹果30亿美元收购Beats的交易“并未引发担忧,因为整合后的苹果与Beats在耳机市场的份额仍然很低。”欧盟还提及了Bose、索尼、Sennheiser和其他大量的优质耳机制造商,以此作为该机构批准苹果收购Beats交易的理由之一。(说到Bose,该公司近期刚铡起诉Beats,指控Beats侵犯其耳机降噪技术相关的专利。)

尽管苹果收购Beats的交易中还包括收购Beats的流音乐服务Beats Music,不过,欧盟对此仍未感到担忧,因为无论是Beats Music,还是苹果的iTunes Radio,目前均未在欧洲市场提供服务。

目前,苹果收购Beats的交易在美国本土市场还未获得监管机构的审批,不过,苹果预计在不久的将来,美国监管机构也会批准这一交易。

欧盟称将在制裁名单中增加新的个人和实体

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消息,欧盟外交人员周一表示,欧盟已经准备好在乌克兰局势相关的制裁名单中增加至少五名个人和两家新实体,并且会是首次将制裁目标锁定在支持或者是从乌克兰的动荡局面中获益的俄罗斯寡头。

这些外交人员说,欧盟正在准备完成一组行业性经济制裁措施的方案,将针对俄罗斯的金融系统采取行动,并限制对武器,军事敏感商品,以及可以用于在俄罗斯非传统原油开采上的设备的出口。此外,金融制裁将会严格限制包括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和对外贸易银行(VTB)在内,俄罗斯最大的多家银行通过欧盟金融市场 获得融资的能力。

这些措施将是欧盟计划中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施压计划的一部分,希望迫使俄罗斯放弃对乌克兰东部亲俄罗斯武装分子的支持。欧盟希望这些措施会对俄罗斯经济造成打击,孤立俄罗斯的精英,从而让普京总统停止让武器和战斗人员跨过边境进入乌克兰的东部省份。

但是这些外交人员也说,将被欧盟作为制裁目标的大亨不会是被传与普京总统关系密切的部分“大鱼”。消息来源说,欧盟可能规划,如果西方世界认定在制裁措施实施之后,普京总统还继续试图造成乌克兰的不稳定,将会把这些人作为制裁目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审 增速 证监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