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裁在线:揭秘雷士照明内斗真相 当事双方隔空对质


来源:凤凰财经

2014年7月,吴长江策划将雷士照明几十家运营商组合成一个新联盟,另立门户,并将沿用雷士品牌,夺取这个加强版雷士公司的控制权。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这个做法是非法的,作为上市公司CEO,把上市公司几十家运营商组成一个联盟,去按指印,号称要与上市公司签订二十年的独家销售协议,这是摧毁上市公司的行为。

吴长江:建立大雷士对所有股东都有利

凤凰财经:您另起炉灶这个大雷士,是合法的可以使用雷士这个品牌的?

吴长江:我一直在推动做一个大雷士,这样对所有的股东都有利,对所有的公司员工经销商都有激情,我们为了做世界前三,他们就怕了,什么原因?因为这样做有我的渠道是上市公司以外的,这三家公司加上渠道是远远大于上市公司的,销售也是大于上市公司的,利润也大于上市公司的,我们如果要股权,我们反过来整合之后,我们就绝对控制了这个公司。他们就不希望这样整合,这样整合了,他们控制权就失去了,股份也小了,因为这些人是一定是支持我的。

吴长江:我是一个英雄 王冬雷是一个失败者

凤凰财经:现在您觉得您个人对雷士还有多大的影响,或者反过来讲,雷士今天的运营可以离得开您吗?您是不是一个缺一不可的?

吴长江:如果我离开了雷士,雷士未来的经营发展,一定会出现很大的问题,可能在现阶段不会有大的问题。

凤凰财经:为什么呢?

吴长江:我用事实证明了,我吴长江是英雄,我把一个小公司做成了行业老大,我刚才说王东雷,他是一个失败者,他只有雷士,他来经营雷士,一定会出大问题。

凤凰财经:回到眼下,雷士眼下面临的问题,这次风波比导致了雷士的万州、重庆和惠州的工厂停工,现在停工的情况还在继续吗?

吴长江:首先,他做的这些事情就是导致了公司没办法开展工作的,比如说他把公司的ERP的密码都换了,账也拿走了,我们现在做什么事情,我都没办法开展,把财务账户也锁定了,现在是用不了钱,这一切是他造成的。

凤凰财经:有一个大家都很关注的事件,在万州的工厂,有几时个安保人员,加强安保,让员工正常上班。

吴长江:为什么?是他们过来打砸抢,带着社会闲杂人员打砸抢,我担心公司财产被损失,我请保安公司,我是合法的,我保护公司的财产难道我还有错了吗?

凤凰财经:这里面,地方政府不紧张吗?

吴长江:非常紧张。

凤凰财经:现在政府的反馈是什么?

吴长江:依法办事。

[责任编辑:zhout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