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小平谈投资:土豪把钱给青年人创业就是天使


来源:凤凰财经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凤凰财经摄)

【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精彩观点】

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马云说我是吴三桂

王小川:不是每个巨头都垄断着所有的事情

爱奇艺创始人龚宇自爆“来自星星的你”原名

福耀董事长曹德旺:塑造英雄的是时代 不是我们

凤凰财经讯 12月1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担任学术支持的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颁奖仪式在北京柏悦酒店正式举行。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获得华人经济领袖大奖。《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女士、大姨妈创始人兼CEO柴可先生为其颁奖。

这是一个颇有趣味性的场面——学生给老师颁奖。大姨妈创始人柴可回忆起了徐小平对他的帮助,刚开始做大姨妈时,很多人不理解,经历了一个很尴尬的过程,创业之路非常坎坷。在迷茫之时,徐小平雪中送炭,在柴可最迷茫的时候,徐小平给予了许多亲身陪伴的时间。

徐小平开导柴可说:大姨妈要做的不是经期管理,而是变成全民暖男,你的应用,你的公司,应该去想象你服务的人群背后的需求,所有的需求,你应该变成所有女性离不开的东西,你要变成女性健康服务公司。

徐小平表示,海航集团的陈峰被称为佛商,我想我就是轻商——真格基金服务的时青年创业者,打招呼的几乎全是青年人,20岁到40岁之间。中国有句成语叫“轻伤不下火线”,青年创业者是在中国经济战场的第一线,永远冲在前面,这就是我们所做的工作。

徐小平说:“关于中国经济有很多说法,上行、下行、增长、不增长,但对我来说,我每月每日见到的青年人,带着梦想带着创意带着激情找我来,我只看到中国经济无限澎湃的动力,滚滚增长的前景,我只看到未来在这些青年人手上有无限美好的前景。”

2013年中国城乡新增就业是800万人,但实际上由于创业,由于民营经济,由于经济开放的结果,活力增加的结果,实际上去年增加了1200万人,今年的数据类似。这是真格基金发展的大背景。

徐小平说道,今年是真格基金历史上投资最多的一年。每个礼拜都会担心是不是投的太多、太快了。但是每个月回顾所投资的项目,如果现在让我们再投,我们还会再投一次。马云说过,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它实现了呢?这是一个疑问句,但是在真格基金这是一个肯定句,因为我们为中国新增就业增加了万分之一,我们的万一已经实现了。

作为天使投资人,徐小平成功投出了聚美优品、兰亭集势等成功公司,他毕业了。而他自己的梦想是,希望更多的青年人投身到创业的大潮中来,鼓励更多的有钱人,把他们在30年改革开放红利中赚来的钱,投到青年创业的事业里面去,土豪把钱给青年人创业,就是天使。

相关专题: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

[责任编辑:zhangz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