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辜成允:“反服贸”反得不是内容是黑箱操作


来源:凤凰财经

 辜成允出身的鹿港辜家是台湾知名世家,历经数代而不衰,至今仍是台湾政商大家族之一。他的父亲辜振甫也素有“台湾第一红顶商人”之称,某种意义上辜成允也算是“富二代”。背负了“辜”这一家族姓氏的辜成允,在外界看来,无疑背负着巨大的压力。

“辜”姓对我是个压力也是动力

凤凰财经:谈到家族的影响,您也算是世家,鹿港辜家,是工商世家,您也可以是一个典型的富二代,这个身份会不会对您有压力呢?

辜成允:我当然是觉得蛮有压力的,尤其是我在年轻的时候,我很担心,或者是我一直觉得别人看到的不是我,看到我的家族,只看到我父亲,只看到我母亲,我觉得这样子是让我需要做得更好。所以那个压力不是觉得说,怎么讲压着我透不过气来,反而一直在激励我,一直要走出家族的一个(印),证明自己不愧姓辜,那个对我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成长的过程。

凤凰财经:您也给我们说了一个概念,当你有足够的本事撑起这个姓氏之前,不要记得自己是富二代,具体给我们讲讲。

辜成允:第一个,你没做任何的事情,你就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所以你觉得那个富裕的家庭是你的,那个是你的功劳吗?完全不是,跟你无关,先人他们的努力累计了一个环境,但是并不代表说是你能够理所当然,据为己有的。所以我说你不要以为自己有多了不起。

富二代们不要以为财富就是你应得的

另外一个,你今天如果投胎在一个贫困的家庭,或者中等的家庭,你就不是富二代,不是你的选择,所以不要自己以为那个是你应得的,每一个人应该,尤其是富二代,你常常没有办法接触到真正基层的状态,或者说你根本没有办法深入了解整个社会到底在发生什么事,你需要把自己放在一个环境里面,在这个过程之中去经历,去体会,那你才能够真正找到说你到底有没有能力。

 

 虽然出身知名世家,辜成允却很刻意的将自己脱离富裕的生活环境,放到基层去锻炼自己。青年时的辜成允在美国留学时就各处打工,扫过厕所,当过厨子,在图书馆堆过书,学成后也没有立刻加入父亲辜振甫执掌的台泥工作,而是先去了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打工三年。之后到台泥工作,也是从最基层的工作开始做起。

世事无常 今天富不代表明天也富有

辜成允:所以我在台泥十年,才有第一次机会跟我父亲坐在同一个会议室里面。

凤凰财经:你第一次坐在那个会议室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终于有今天这个机会。

辜成允:没有,我只是担心那次开会可能报告还是不好。

凤凰财经:这些是您主动的选择,还是父亲对你的要求,比如上大学的时候,其实完全不需要打工。

我很明确的认知,世事无常,所以今天的富裕可能并不代表你明天一定富裕,所以你一定要能够时时在最坏的情况之下,你还能往前走。

辜成允:我记得那天虽然是短短的一个稿子,是冬天,我穿着西装,但是汗湿透了整件西装,我觉得那是我有史以来最紧张的一刻。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2014-12-10总裁在线 专访辜成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0/ba4d25ae-f57a-4863-b2c4-f91708a3ea17.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