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油价暴跌4.2%上演过山车 俄罗斯危机风险加剧


来源:凤凰财经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下跌4.2%,至每桶54.11美元。今日交易中油价上蹿下跳,继周三之后今日振幅再度逼近9%,这表明原油市场交易中波动性继续占据主导地位,从事原油期货日内交易的投资者大呼过瘾。

凤凰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消息,周四国际油价上蹿下跳上演过山车。因市场担忧全球原油供应供过于求,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下跌4.2%,至每桶54.11美元。继周三之后,今日交易中油价振幅再度逼近9%,分析认为,这表明原油市场交易中波动性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多空双方斗争激烈。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2月18日举行的年度大型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完全可以拯救卢布。他面对来自全球各地的一千多名记者说道:即使是在最坏的情况下,俄罗斯也能够在两年内走出困境。就在普京讲话后不久纽约原油期货一度出现反弹,随后再次跳水,跌超4%,俄罗斯再次被金融危机阴云笼罩。

17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2月货币政策会议后的声明一如预期,放弃了“相当长时间”措辞,取而代之的是对利率正常化保持“耐心”,并强调了对于加息要保持足够的耐心。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被解读为最快在明年4月的会议上宣布开始加息。

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往往导致全球资本流动,资金从新兴市场国家回归美国,美元持续走强,而加息将对美元造成的任何影响也令油价受到影响。通常美元汇率上涨会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下跌,因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这在历史上曾经造成金融危机,资本流出国遭遇货币贬值,股市暴跌,经济萧条,主权债务违约。如果美联储2015年开始的加息周期再度导致新兴市场危机,避险情绪可能是黄金的一个推动因素。

另据全球最大的产油国沙特官方数据周四(12月18日)显示,该国10月原油出口环比增长,国内炼厂利用率仍然较高,支撑油品出口增加。

沙特此行动可能会有更好的政治原因,而使得市场上的美国页岩油供应量减少只是锦上添花。

在这场原油下跌大战中更明显的输家显然是伊朗和俄罗斯——前者显然是沙特在中东地区的竞争对手,而后者也不是沙特的好友。

化险咨询的全球风险分析总经理Michael Moran表示,沙特的原油政策对美国页岩油产生的不利影响,可能只是摧毁伊朗和俄罗斯的“美味”的副产品;进一步来说,沙特什么行动都不采取,实际上是非常明智的举动,因原油价格每进一步下跌,沙特的行动就更被密切关注,加强其作为世界原油大国的国家地位。

相关专题:全球市场巨震:石油暴跌卢布雪崩

相关报道:

相关分析:

周边市场影响:

中企影响: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波弗特海 暴跌 交易员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