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贯中:土地现在要么国家要么集体掌握,要分给民众


来源:凤凰财经

另外,现在有很时髦的话,就是涨价要归公。那么所有的资产都会有涨价的时候,比如有豪宅的人涨了不知道多少倍了,他们资产涨价归公吗?所有的企业家资产涨价了归公吗?我们农民就那么一亩三分地,涨了点价归公,听起来有道理吗!最穷的人东西涨价了要归公,其他阶层你们的东西涨价了你们自己看着办。

我倒是呼吁有资产、有豪宅的人涨价了带头归工,做一个表率,看看农民能不能跟进,不要强迫农民。    从操作上也不可行,比如这一年价格涨了以后,到底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还是市场自然的结果?所有的东西都应该涨价吗?多少部分应该是归公的?多少部分应该是归他自己的努力呢?都讲不清楚。再请问,涨价归公以后,30年一直在实行,因为只要把城市向外扩张,边界之内所有土地都要国有,里面的东西都要归当地政府,这个归公怎么归公的呢?本来是农民的财富,农民被排斥在外,这个归公到底归给谁了?是归到城市里的富裕阶层,让他们有高尔夫球场?农民2.6亿,蜗居在什么状态之下?怎么不管呢?

[责任编辑:tanh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