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贺雪峰:现有土地制度是中国未来发展的优势


来源:凤凰财经

我在广西农村的时候,农民说现在政府给我们钱还要给权益,他说要争取集体更大的权这样才能让他们的小规模农民解决公共服务的问题,解决共同生产的问题。他要的权益不是个体的权益,是生产的便利。他们要土地是种粮食,小规模的种粮,靠一亩三分地怎么致富?他们是希望在农业生产中流泪、流汗、流血,需要有集体介入的能力。

下面讲一下建设用地的问题,建设用地也非常重要。中国的土地制度是两场革命的后果,第一个是资本阶级新阶段,再一个是社会主义改造。两场革命形成的土地制度法律秩序,是土地管理法43条,任何单位和个人建设必须使用国有土地,土地管理法的规定含义就是说在经济发展和城市扩张中,国家垄断城市建设用地市场,因为经济发展和城市扩张所附着在特定位置上的土地经济收益涨价归公,这与农民土地没有关系。我们的土地已经经过了两场革命,本身就不是私有的,是公有的。

[责任编辑:tanh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