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天鹅来袭或致A股大跌? 华泰罗毅:大跌就抄底券商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导读: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月16日在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对45家证券公司的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结束对相关公司进行了处理,其中,中信、海通、国泰君安存在违规问题,采取暂停融资融券账户三个月的处理,对民生证券和广州证券、齐鲁证券等5家公司采取警示的监管措施。有专家表示,市场会从狂热转为理性及冷静,规范措施利于投资者及市场更加理性,是一个值得充分重视的信号。对于证监会的这次决定,短期对券商股会有一定影响,但大家也不必过于恐慌。

下周A股走势分析

黑天鹅来袭 下周A股要断崖式下跌?

罗毅:券商股仍有50%的增长空间 周一大跌就抄底

宁波敢死队:两融处罚影响不大 预计周日央行降息降准对冲

A股存四大隐忧短期调整概率大

市场重要消息

下周解禁:本月最大解禁周来袭

黑天鹅来袭 下周A股要断崖式下跌?  

证监会通报证券公司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情况:券商两融业务总体运行平稳,风险相对可控。但部分公司存在违规为到期融资融券合约展期、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融资融券、未按规定及时处分客户担保物、违规为客户与客户之间融资提供便利等问题。  

证监会对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采取暂停融资融券新开信用账户三个月的措施;对招商证券广发证券采取责令限期改正的措施;对安信证券、中投证券采取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的措施;对民生证券、广州证券、新时代证券、银河证券、齐鲁证券采取警示的监管措施。同时强调,不得向证券资产低于50万的客户融资融券。  

消息公布后外盘A股期货和港股期货双双大跌。该消息大约在北京时间下午5点左右公布,当时仍在开盘的新加坡SGX新华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一度大跌近5%,恒生综指期货大跌近2%。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中信证券晚间发布公告,中信有限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本公司股份合计348131745股,占中信证券总股本的3.16%!

罗毅:券商股仍有50%的增长空间 周一现买入机会

罗毅认为,此次事件在短期内是利空,券商股在周一会出现回调下跌行情,但这同时也是投资者建仓买入机会。长期来说,此次事件,并不影响券商股走势。券商股在2015年有50%的增长空间。投资者可以选择那些两融业务相对规范的券商个股买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6日在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对45家证券公司的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结束,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整体运行平稳,风险相对可控,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但部分公司存在一些问题,个别证券公司存在不到位的问题,为进一步规范该项业务开展,对相关公司进行了处理,其中,中信、海通、国泰君安存在违规问题,采取暂停融资融券账户三个月的处理,对民生证券和广州证券、齐鲁证券等5家公司采取警示的监管措施。  

华泰证券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罗毅表示:中信等三家券商被暂停融资融券账户三个月,民生等五家券商被警示,并不能表明证监会限制两融业务,相反,这对券商的融资融券业务来说,是一次规范,毕竟存在问题的券商只占少数。  对于券商股的影响方面,罗毅认为,此次事件在短期内是利空,券商股在周一会出现回调下跌行情,但这同时也是投资者建仓买入机会。长期来说,此次事件,并不影响券商股走势。券商股在2015年有50%的增长空间。投资者可以选择那些两融业务相对规范的券商个股买入。

[责任编辑:yuge]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