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很多私营企业家和国企领导人担忧卷入毛晓峰案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银行家在反腐闪电战中被拘押”,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日说,随着毛晓峰被带走,中国打击腐败行动已开始聚焦银行业。《华尔街日报》表示,中国广泛的反腐运动时不时向党和政府人士之外延伸,在毛晓峰之前,一些石化和房地产企业的高管已被调查传召问话。

毛晓峰

【相关报道】

揭秘42岁神秘行长毛晓峰:晋升之路“毫无冗余”

毛晓峰曾介绍谷丽萍任职民生 传内设“夫人俱乐部”

媒体:毛晓峰与女员工私通 追女演员见面就送车

毛晓峰与民生银行的这半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银行家在反腐闪电战中被拘押”,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日说,随着毛晓峰被带走,中国打击腐败行动已开始聚焦银行业美国《纽约时报》称,毛晓峰的辞职是中央在广泛领域打击腐败的背景下发生的,这场反腐斗争已经在私营企业家和国有企业的领导人中引起巨大焦虑,很多人担心会被卷入贪腐案。如果毛晓峰被证实是被带走进行反腐调查质询,这将是中国主要金融机构的现职领导人第一次被卷入类似调查。美国彭博社1日回忆说,金融业上一次打“老虎”,是去年6月中国农业银行原副行长杨琨因受贿3079万元被审判。

“中国反腐败到银行”,德国全球新闻网1日表示,中国已打掉几十只大老虎,包括薄熙来、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等人。新的一年,中国的反腐败斗争继续纵向和横向进行,毛晓峰被查或许是银行等金融业被全面调查的开始。德国新闻电视台称,中国30多年的繁荣发展,造就了一批强大的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中国之前被反腐败调查的多为国企,毛晓峰事件证明民营企业也不是反腐败的禁区。不过,北京的反腐败越深入,挑战也会更大。

《华尔街日报》表示,中国广泛的反腐运动时不时向党和政府人士之外延伸,在毛晓峰之前,一些石化和房地产企业的高管已被调查传召问话。

《韩国日报》1日的报道称,据传毛晓峰涉及令计划的贪腐案件,甚至在民生银行内设立“夫人俱乐部”,其中包括给令的夫人谷丽萍“不上班开工资”待遇。此次对毛晓峰的调查会否拓展为对金融圈的反腐斗争正引发外界高度关注,由于中国不少“红二代”和“官二代”在中国金融机构中占据要职,因此如果金融圈进行反腐,其后续影响可能更加巨大。台湾《旺报》称,毛晓峰不仅与令计划同为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校友,谷丽萍在担任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简称YBC)总干事时,民生银行不仅是该会理事,更曾提供该行办公室给YBC使用。该报称,这是令案爆发后,大陆第一波金融业高层人事大地震,随着令案的调查越来越深入,预料将有更多涉贪官员落马。

有外媒观察到中国的反腐斗争正持续进行。“习近平提出反对铺张浪费和腐败不是一句空话”,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日前发表题为“各地代表节俭开两会”的文章称,各地政府在1月的最后一周召开两会,会场不铺红地毯,不摆放鲜花,不悬挂气球。代表们的饭菜也变得更节俭,是以家常菜为主的自助餐。【环球时报驻德加韩记者青木陶短房王刚环球时报驻香港记者凌德 环球时报记者曲翔宇 候涛】                                   

相关专题: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带走协查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毛晓峰 华尔街日报 纽约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