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美国示好也不甘示弱 提议世行和亚投行合作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奥巴马政府面对其盟友接二连三对亚洲基础建设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为“亚投行”)的示好也不甘示弱,美国政府提议由华盛顿主导的世界银行与亚投行积极合作。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最新报道】

港媒:香港已申请加入亚投行

【推荐阅读】

亚投行的“朋友圈”

凤凰iMarkets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奥巴马政府面对其盟友接二连三的对亚洲基础建设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为“亚投行”)示好也不甘示弱,美国政府提议由华盛顿主导的世界银行与亚投行积极合作。

美国政府对亚投行表现出积极的合作态度,主要是希望它能为各大经济体提供经济资助,而不是沦为中国政府实现自身政策的手段。亚投行已经表现出其巨大潜力,为中国拉拢了美国的传统盟友(英国、德国、法国等),挑战了由欧美主导的国际经济秩序。这一切使美国政府担忧不已。

奥巴马政府希望利用现存的国际几大发展银行与中国新成立的亚投行展开合作。美国通过这些国际组织向中国表达了其对亚投行的间接支持,也帮助了美国重申了长期的目标:确保新银行达到国际标准以避免坏账产生。同样重要的是,美国政府的支持态度为美国公司参与竞标亚投行大项目扫清了障碍。

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国务卿Nathan Sheet表示:“美国欢迎新的多边国际组织来加强国际金融架构。世界银行与亚投行的合作会确保国际金融体系保证其一贯的高标准。”他表示,与世界银行的合作可以确保亚投行与已经存在的国际银行形成互补而不是竞争的关系。他认为,如果亚投行采用与世界银行相同的管理运营标准,将有利于国际金融市场的繁荣,有利于带动大型基建项目的投资。

亚投行目前还没有表态是否会与现有的多边开发银行(世界银行、亚开行等)达成合作,因为其还在筹备期中,不过可以预料的是美国盟友不会对合作计划表示反对。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近日回应称,中国对与现有机构合作保持开放的态度,因为亚投行是“基于开放包容的态度而建立,也将遵从高水准的管理。”发言人表示:“亚投行可以有效的与世界银行和亚开行展开合作,因为亚投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亚洲大型基建项目融资。”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通过发言人表示,他和他的团队已经开始于亚投行“深入探讨两家银行的合作方式”。(编译/易典)

[责任编辑:yidi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