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半数页岩油企业今年将倒闭 OPEC称做好持久战准备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由于石油公司削减支出,美国41家营运中的页岩油开采服务供应商,有半数在年底前,将倒闭或出售。

新闻配图

【推荐阅读】

首份石油战赢家和输家地图出炉:赢家排行美国第三(图)

外媒解密沙特“石油大战略”:发动两场石油战都因中国

外媒披露石油战头号输家:不是俄罗斯 也不是美国

凤凰iMarkets讯 据YAHOO FINANCE报道,由于石油公司削减支出,美国41家营运中的页岩油开采服务供应商,有半数在年底前,将倒闭或出售。

全球油服业巨头Weatherford的主管Rob Fulks在本周接受访问时说,可能仅剩约20家公司提供水力压裂服务。由于油价偏低,客户半途退场,页岩油开采的需求已经下降。

去年初,美国犹有61家力水压裂服务供应商。但大型公司开始了整合行动,Halliburton公司于11月宣布以346亿美元,并购Baker Hughes公司,C&J能源公司亦并购了Nabors公司的压力抽油业务。

Fulks说,由于客户需求剧减,Weatherford公司--美国第五大页岩油开采公司--被迫大幅削减成本。

在油价下跌后,全球石油公司削减支出逾1000亿美元,预期今年页岩油开采服务价格将下跌达35%。

PacWest公司分析师Alex Robart说,虽然许多大型私募基金有意并购页岩油开采公司,但目前,买卖双方价格差距仍太大。

Fulks拒绝说明Weatherford公司是否有意并购其他页岩油开采公司,或他们未使用的设备。

相关报道

OPEC成员国:要与美国页岩油打一场持久的价格战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海湾成员国认为,美国页岩油开采正在放缓,但不足以令OPEC在6月会议上改变政策,也不会阻止油价可能进一步下跌。

海湾消息人士称,与咨询人士对最新数据的研究发现,美国实际的石油产量难以被压制。

消息人士表示,不要低估石油行业的适应能力:可以削减成本、重组和整合,但需要时间。

OPEC海湾成员国的一位消息人士称,“2015-16这两年还是个未知数,所有人都在讨论供应紧俏的经济影响,但没人确定...等等看吧。”

科威特石油部长表示,OPEC除了维持政策不变外没有其他选择,重申了该国认为OPEC可能按兵不动的观点。

近几个月美国钻机数量大幅减少,产量增长放缓,但许多美国生产商认为,油价下跌将有助于提高效率,产量也不会大幅下滑。

OPEC的海湾成员国认为,可能需要一直等到2016年,但分析师表示,低油价的影响力很强大。

“你必须给其发挥作用的时间,我认为沙特将准备等到油价发挥魔力的那一天。油价一定会发挥其影响力。”纽约石油谘询机构PIRA执行董事长暨创办人Gary Ross表示。

页岩油展现韧性

不过万一美国石油生产商展现较强的韧性,则供应过剩的情况有可能持续,而且如果西方大国与伊朗在今年就核计划达成协议,最终允许伊朗增加石油出口,那么供应过剩的情况甚至会加剧。

“尽管钻机数量大幅下滑,但我们应该会看到美国供应增长将继续维持几个月的时间,”经济谘询机构Medley Global Advisors的Yasser Elguindi表示。

OPEC的海湾成员国对于油价崩跌的程度感到意外。

OPEC代表与观察人士表示,他们认为油价可能跌到每桶70美元,大不了60美元,而这应足以让高成本石油生产商减产,然后油价在2015年下半年逐步回升。

但部分OPEC消息人士仍抱持怀疑态度。他们表示,油价可能必须跌到每桶40美元,然后在这个价位维持三年之久,才能对北美的非传统石油生产产生实质冲击,同时吸收市场中的过多供应。

 

“页岩油并不会因为油价下跌一、两个月就受到冲击。仍然处于和过去一样的波动模式,有升有降,”另一名OPEC消息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zhang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