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跑步不减肥 因为你犯了这些常见错误


来源:财富派

跑步是健康的生活习惯,但是许多人在跑步过程中不知不觉就会犯下许多常见的错误。还在跑步减肥的你,是不是应该检测一下自己是不是注意到这些问题了呢?

村上春树说:“今天不想跑,所以才去跑,这才是长距离跑步者的思维方式。”这话看起来毫无道理,但我每次不想跑的时候,想到这句话,却似乎得到某种激励。想跑步的一天,是不错的一天,状态不佳不想跑步的一天,大概通过跑步也可以让它变成不错的一天。我想,这大概是村上这句话背后的逻辑吧。今天分享一则跑步清单,希望你喜欢。

作者:清单君陪疯

1、上来就跑

很多MM减肥心切,一上健身房就往跑步机上跑。事实上,这并不是最佳的减肥跑步法。人体的能量储备有快速能源——糖原和储备能源——脂肪。当您开始跑步时,快速能源首先被调动,只有当快速能源消耗差不多了,机体才会调动储备能源,动员脂肪。科学的跑步法是:先进行相关的力量训练,消耗大部分的糖原,毕竟长时间跑步是十分乏味枯燥的。

- 小常识:先进行力量训练再进行有氧运动-

1)先进行力量训练,可以消耗掉大部分的糖原储备,当您开始有氧运动时,脂肪很快就可以动员起来,燃烧脂肪的效率提高了。

2)力量训练由于是糖酵解供能,产生很多乳酸,乳酸的堆积不仅影响了运动能力还延缓了运动后机体的恢复,而力量训练后再进行有氧运动就可以将乳酸经丙酮酸带入三羧酸循环彻底氧化,避免了乳酸的堆积。

3)力量训练可以促进体内肾上腺激素、去甲肾上腺素等儿茶酚胺激素和生长激素等脂解激素分泌增加,有利于脂肪动员和分解。

4)力量训练还可以增加肌肉修复和合成,机体含有更多的瘦组织则基础代谢率就高,消耗的能量越多,越有利于增加脂肪的燃烧。

有氧运动前先进行力量训练的好处:有利脂肪动员先消耗大部分糖原储备,使得有氧运动效率更高加速乳酸代谢,糖酵解产生乳酸堆积,有氧运动将乳酸带入有氧氧化彻底燃烧,有利于减少运动疲劳,加速机体恢复,增加脂解激素的分泌,无氧运动促进脂解激素分泌,提高脂肪燃烧率,有利于提升代谢水平,促进机体瘦组织增加来提升代谢,有利于能量消耗。

先进行力量训练再进行有氧运动

[责任编辑:zhangfan1]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