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OPEC报告:我们有两难 非OPEC产油国却有四大杀手锏


来源:FX168财经网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5月28日)公布了今年最重要且最详细的长期战略报告草案,显示尽管油价偏低,但北美页岩油热潮仍不减,表明全球供应过剩局面可能还会再持续两年。

新闻配图

【推荐阅读】

OPEC会议前原油与美元负相关交易再度浮现

花旗:OPEC丧失原油定价权 本次会议料不会改变配额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5月28日)公布了今年最重要且最详细的长期战略报告草案,显示尽管油价偏低,但北美页岩油热潮仍不减,表明全球供应过剩局面可能还会再持续两年。OPEC下周五(6月5日)将在维也纳召开政策会议。

OPEC每五年公布一次长期战略报告。2010年的报告未提及页岩油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这凸显出过去几年石油市场已经发生了巨大改变。

该报告称,全球原油需求迟滞,意味着2017年OPEC原油需求料将从2014年的每日3000万桶降至2820万桶,同时非OPEC产油国的原油供应量预计至少在2017年前都会增加。这实际上这给了OPEC两个选择:要么削减当前每日3100万桶原油的产量,要么准备容忍更长久的低迷油价。

报告表示,自2014年6月以来,油价大幅下跌,甚至触及比2008年危机时还低的水准,然非OPEC产油国的原油供应仍有些许成长。

布伦特原油期货已自2014年6月的每桶115美元崩跌,主要是因为美国页岩油热潮、及OPEC去年11月的不减产决定,导致原油供应充沛。此外,OPEC还选择增加供应以便夺回市场份额,排挤成本较高的竞争对手。但事实已证明,页岩油生产要比许多人最初预想的更具韧性。

报告称,一般来说,就已经投产的非OPEC国家的油田而言,即便是严峻的低价环境也不会导致减产,因为高成本生产商将设法弥补部分运营成本。对于将来非OPEC石油生产来说,只有预期长期内油价低于生产的边际成本,才可能阻止非OPEC国家大举开采。从相当长的时期来看,石油企业投资上游项目的经济门槛可能反映了他们的长期油价预期。”

报告还指出,自1990年以来,大部分关于非OPEC国家未来石油供应的预估比较悲观,并且通常是错误的。例如,曾经估计非OPEC国家的石油产量在1990年代初期触顶,然后下降。

过去数十年,OPEC通过调整产量来平衡需求的能力,已为自己赢得调节生产者(swing producer)的称号。但长期报告表明,如今致密油正扮演这个角色。

报告显示,北美页岩油业者在很大程度上导致非OPEC供应成长模型近期发生结构性改变,最终这可能成为一个转折点。例如计划项目前置时间缩短,以及短期价格较大的灵活性。同时,更便宜的致密原油、页岩气以及油砂萃取新技术,将确保每年增幅达到6%,并为直至2035年的能源产量增长做出45%的贡献率。

该报告预计,到2019年,OPEC原油2870万桶的日供应量,仍将低于2014年。对OPEC原油的需求要到2018-2019年之后才会开始增加,至2040年达到将近4000万桶的日供应量。

[责任编辑:youfan]

标签:OPEC 页岩油 报告草案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