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储以通胀为由推后10年来的首次加息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北京时间周五(9月18日)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未就上调短期利率的问题达成共识,宣布维持超低利率不变。

新闻配图

北京时间周五(9月18日)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宣布维持关键利率在0-0.25%不变。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2004-2006年以来首次利率紧缩周期推迟,称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可能对经济造成“某种程度”的制约,且有可能令通货膨胀承受下行压力。美联储现在称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走低。

美联储继续称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低于长期正常水平,即便就业和通胀接近于符合美联储目标水平。重申国际形势是决定利率将多长时间维持低位的因素之一,美联储在关注海外形势发展。

继续称在劳动力市场“取得某种程度的进一步改善”后、官员们对中期通胀率将重返2%有“合理信心”之时加息将是合适之举。

此次结果以9-1比例决议维持利率不变。13名官员希望今年首次加息,此前为15名;3名希望2016年加息,此前2名;1名希望2017年加息,此前0名。 

在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且全球经济增长担忧挥之不去之际,美联储内部官员则倾向于暂缓加息。

美联储最新经济预期

美联储对2015年、2016年以及长期的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中值分别降至0.4%、1.4%和3.5%。相对而言,6月份经济预期摘要中分别为0.6%、1.6%和3.8%。

今明两年实际GDP预期分别为2.1%、2.3%,先前预期分别为1.9%、2.5%。

2015年、2016年和长期失业率预期分别降至5.0%、4.8%和4.9%,先前预期为5.3%、5.1%和5%。

基于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到2018年底的通胀预期继续低于2%。

美国联邦基准目标利率

由于市场已经在焦虑和期盼中度过了好几个月,因此许多人希望耶伦能够在9月份的会议上尽早加息了事。美联储储上次上调目标利率是2006年6月29日,当时美国的通胀率为4%,股市已经连续18个月平缓上涨。当时美国的消费者物价通胀率是2%的目标的两倍,现在为0.2%。当时的失业率比现在更低。这是美联储获得加息授权的两项关键目标指标,从它们来看,现在比当时更难找到理由加息。

摩根大通、法国兴业银行以及美银美林都预期本周美联储将会升息。高盛、摩根士丹利、Jefferies等投行则认为不太可能升息--这一看法在最近几天似乎得到更多投资人的认同。

周三的金融市场显示,市场仍押注10月或12月升息,而非本周。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但第二次加息要等到明年春天。

逐步加息

美联储官员之前表示,料将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里缓慢加息。耶伦7月份也对国会议员表示,希望以谨慎和循序渐进的方式加息。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上个月说,美联储很可能需要谨慎采取行动,逐步退出宽松措施。

投行解读

高盛:美联储预测显示转向今年加息一次

Jan Hatzius等高盛经济学家撰写报告称,FOMC政策声明暗示对金融市场和国际形势的担忧加剧。其它的声明内容变动“相对较小”,FOMC注意到,自上次会议以来,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走低

德意志银行:FOMC点阵图符合“鹰派基调但维持利率不变”的普遍预期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Alan Ruskin在报告中表示,FOMC点阵图预。期与今年加息“大门敞开”的观点相符,10月份“几乎可以肯定”有加息可能性。

 

美联储9月货币政策会议:

重点关注中国:

为何不加息: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预计年内仍会加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18/e5326d6a-36ee-441e-820d-b9b971d6ef25.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