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3G时代网上银行是主要发展方向

2009年12月09日 19:1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张东:3G时代网上银行是主要发展方向

招商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 张东(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12月9日,2009中国零售银行峰会在北京举行。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下面是招商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张东在尖峰对话中的发言实录:

主持人:我想问一个关于未来发展的问题,因为今年是3G牌照正式的发放,有很多银行都开始很快速的上手机银行,很多网银也都在更新换代,我一直在思考零售银行的发展模式是网点的铺设,不断的扩张,会不会在3G的新时代下,会有一个非常大改变?招行的话,是比较早的时候就推出了一卡通,可以很快速的占领市场,一直在零售银行里面是领军的,我的问题就是说,3G的新时代,会不会对于很多银行,像渤海银行这样小弟弟的银行有一个机遇,如果是的话,去如何把握这个机遇?这个问题其实是蛮具有挑战性的,挑战招商银行领军者的地位。

张东:未来的市场一定是网络化,渠道多元化一个全新的发展方向,招商银行历史上一直重视我们的网络渠道、远程渠道的建设,从我们目前来看,我们基金销售量接近70%通过网上银行销售的。所以我们现在,我们电话银行销售基金占的比重还是很少,手机银行是我们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要大力的推进,也要适应市场的需求。招商银行到现在为止才700多个网点,我们700多个网点少很多,工商银行有一万多个网点,我们才有700多个网点。网上银行作为我们二次转型,我们从网上渠道、手机渠道,其他新兴的渠道,是我们主要的发展方向,毕竟他们成本低,效益快,能够给我们创造更多的价值,投入资金不大,也顺应时代的发展。我们一定要做强做大这块业务。

相关专题:

2009中国零售银行峰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