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定之:中国资本质量和水平仍高于国际银行业水平

2010年09月17日 14:1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蒋定之:中国资本质量和水平仍高于国际银行业水平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蒋定之(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财经》杂志举办的2010年第四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9月17日在上海举行,凤凰网进行图文直播。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蒋定之在独家对话凤凰网财经时表示,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短期来看,对中国影响不大,中国资本的质量和水平来讲,还是高于国际银行业同业的水平。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财经:中国将如何执行巴塞尔新资本协议?

蒋定之:刚刚通过的这样一个规定,对中国银行业监管当局来讲,我们会进行充分的讨论,从短期来看,我刚才讲影响不是很大,无论是从资本走向来讲,影响不大,中国资本的质量和水平来讲,我们还是高于国际银行业同业的水平。但是从长期来看,由于我们还处在一个经济快速增长阶段,银行的信贷支持仍然是推动我们经济健康发展一个重要的量,这样一个资产的扩张对银行资本的补充,流动性问题当然是有一定压力的,但是我们会做出一些一揽子的考量,重点还是要建立资本监管为核心的这样一个监管的框架。

相关专题:

2010第四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