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永刚:差别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A股影响不大

2010年10月11日 19:3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央行于10月11日早间通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及招商、民生两家股份制银行,将提高上述几家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提高幅度为50个基点。凤凰网财经就此事连线国泰君安分析师伍永刚,伍永刚表示:差别准备金率的实施很大程度上是出于目前通胀预期增强的考虑。适度上调这并不是刻意紧缩,对A股市场影响不大。

国家统计局将于10月21日公布三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多数机构的分析报告认为,初步预计9月CPI会同比上涨3.5%左右,很有可能达到全年的季度峰值。现在通胀预期增强,市场流动性过多,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可降低流动性。

伍永刚称,上调存款准备金的消息出现正值新一轮楼市调控之时,这与楼市调控有很大关系,同样也是出于对市场流动性的考虑,比如上海要求每户限新购一套住房,那么流动性趋向何方?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在收缩市场流动性,同时也加大房地产业的调控压力。

央行如果实行差别上调,相对来说政策弹性更大,这不是特别刻意的紧缩政策,对目前预期相对乐观的市场而言,影响不大,主要目的还是在于平抑流动性和控制通胀。

今年以来,央行已经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最近一次调整在5月,上调0.5个百分点后,大型金融机构和中小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分别为17%和13.5%。如果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那么部分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将达到历史高位17.5%。

相关专题:

央行提高六家银行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bi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