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中行和交行称未持有迪拜世界债券

2009年11月27日 20:5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刘诗平、吴雨)受迪拜债务危机等因素影响,亚洲股市27日大跌,银行股重挫。我国大型上市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接受新华社记者查询时称,它们均不持有迪拜世界的债券。建设银行表示正在抓紧了解和核实相关情况。

据媒体此前报道,迪拜政府宣布重组旗下的主权投资公司迪拜世界(Dubai World),并寻求延期偿还债款。市场担心迪拜巨额债务将波及银行业,因此银行股深受影响。

中行新闻发言人赵蓉说,经查,中行目前不持有任何迪拜世界,迪拜政府和其他相关迪拜主权基金及机构发行的债券;中行海外分行与迪拜世界公司没有直接贷款授信业务关系。

赵蓉表示,中行将进一步跟踪调查这一事件对中行其他业务的潜在影响,并密切关注相关风险。

工行相关人士表示,不持有迪拜世界的债券。

去年10月,中国工商银行(中东)有限公司在阿联酋迪拜开业,成为我国商业银行在中东地区设立的首家全资子银行。

建行有关负责人接受查询时称,建行正在抓紧了解和核实相关情况。

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行没有对迪拜世界的信贷及债券敞口。

相关专题:

迪拜深陷债务危机或再掀全球金融风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诗平、吴雨   编辑: li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