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收紧 购房者纷改购房合同

2010年03月12日 09:44上海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 王佳敏 昨天,部分银行在实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8.5折后,甚至已经开始出现了首套“停贷”或者“零优惠”。由于房贷利率涉及的资金较大,许多原本已经看好房的购房者也加入了观望的队伍,不少中介表示,银行的房贷收紧使得成交量越发低迷。为了避免纠纷,不少购房者纷纷在购房合同中将付款日改为了“银行放款日”。

“利率优惠关系到还款总额以及每月的负担,现在优惠幅度确定不下来,很多购房者原本都已经看好房了,现在都‘跑’了。”随着沪上银行的房贷业务却是越来越“紧”,不少银行都将房贷最低利率提高到了8.5折,然而,昨天又有媒体曝出,不少银行甚至已经开始首套“停贷”或者实行利率“零优惠”。

对此,除了中介机构纷纷叫苦,而一些已经签订了合同的购房者更是天天提心吊胆。购房者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今年1月已经签下了购房合同并且拿到了新房子的产证,并将抵押权登记证明交给银行,只等银行放款这笔交易就顺利完成了。

然而,由于银行迟迟没有放贷,刘先生没有办法放款给卖家,造成卖家要向刘先生收取滞纳金,“根据我们的合同,滞纳金要高达5%,所以我现在也很头疼,只能一边向卖家解释情况,一边天天催银行。”

“现在银行放贷的周期都非常长,所以我们现在已经建议买卖双方在签合同时注意放贷风险了。”长宁路上科威不动产的工作人员小张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已经都提醒客户在签订合同时,将付款日期改为事实条件而不再限制为具体的时间。“比如以银行贷款支付房款的就可以约定为‘付款日期为银行的放款日’,避免纠纷。”

对于不断收紧的房贷政策,记者从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了解到,房贷对于目前楼市的影响也越来越大。由于银行放贷的不确定,不少急于出手的卖家为了寻找可以一次性支付房款的购房者,甚至愿意在底价上再让利。

根据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提供的资料,2月出现下跌的板块平均跌幅为0.42%。与上月相比,下跌幅度最大的为松江九亭板块,下跌了0.7%。由于该板块内的业主前期低价买入,在去年疯狂大涨的楼市下二手房价跟涨不少,如今市场趋冷,部分业主见好就收,面对购房者杀价较易松动。目前,徐汇、黄浦等出现业主主动将挂牌价回调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佳敏   编辑: lixf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