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F正式更名为建行(亚洲)财务公司

2009年11月04日 14:4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行亚洲”)在香港宣布,前美国国际信贷(香港)有限公司(AIGF)已于11月2日正式更名为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财务有限公司(CCBAF,以下简称“建行(亚洲)财务”)。

作为中国建设银行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建行亚洲于8月10日与美国国际集团(AIG)签署协议,收购美国国际信贷(香港)有限公司,并已于10月底顺利完成相关工作。此次更名后,建行(亚洲)财务将成为建行亚洲的全资附属公司。整项交易为建行亚洲带来超过50万个信用卡账户及超过百分之五的香港信用卡市场占有率,提升了其在香港及澳门地区的市场竞争力。随着香港地区经济好转趋势日益明显,前美国国际信贷(香港)有限公司在10月底未审计资产净值已经达到12.54亿港元,较5月31日(建行亚洲确定收购价格的基准日)增加1.68亿港元。

为进一步丰富金融产品结构,建行亚洲在此次收购完成后将推出港元系列信用卡,包括建行(亚洲)VISA普通卡、金卡和白金卡及万事达普通卡和金卡。同时,前美国国际信贷(香港)有限公司的其他类型信用卡也纳入建行亚洲并以建行亚洲信用卡品牌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

建行亚洲行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志文表示,这项交易将为公司及广大客户带来多赢局面,建行亚洲将向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理财产品和更加广阔的服务网络,建行亚洲非常有信心成为港澳地区最佳金融服务机构之一。

此次收购也进一步完善了建设银行在港澳地区以香港分行为批发业务平台、建行亚洲为零售业务和中小企业务平台、建银国际为投资银行业务平台的良好发展格局,将有力地推动建设银行境外客户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并为建设银行在内地的客户提供更为丰富和便捷的跨境金融服务。

相关专题:

建行亚洲收购AIG旗下资产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