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建行1月新增贷款减半 银行需每日上报信贷

2010年02月04日 09: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继工商银行日前公布1月新增贷款约1100亿元后,建设银行、中行、农业银行、中信行1月新增贷款分别为1020亿元、1500亿元、1150亿元、不超过300亿元。市场人士分析,在信贷调控部门的“窗口指导”下,1月下旬多家商业银行“先扩张、后收缩”,因此新增贷款比预期规模小。 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以及数家中小型银行也被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早前传闻工行和中信行也被上调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不过交行内部人士表示,传闻纯属无稽之谈,该行上月首两周新增贷款约280亿元,全月不会超过350亿元。

市场估计今年1月新增贷款约1.2万亿元,去年同期为1.62 万亿元;其中,工行去年1月新增贷款2521亿元、农行1045亿元,建行逾2000亿元。以今年首月的数据作对比,工行及建行今年首月新增贷款大缩56%及49%,农行则增10%。不过,中行、中信行及交行等,去年则未见公布1月份的新增贷款情况,故难比较今年首月新增贷款的变幅。 1月前15天新增贷款高达800亿元的中信行,也调整了原先制定的信贷投放计划,一季度全行信贷增量由920亿元调整为630亿元,其中1月份新增信贷规模也由此前的600亿下调为300亿元以内。

据银行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管理层对于调控部门重点监测的银行均要按日上报信贷数据,包括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和重点城商行。不仅如此,近日人民银行还要求所有银行业金融机构每月26日至次月1日的信贷数据,需要按日上报。目前银行主要通过加快回收旧贷款、控制票据融资的规模、将信贷资产转换成理财产品等途径压缩信贷规模。

目前有消息称,截至1月28日银行业新增信贷量不足1.1万亿元,预计1月新增贷款会在1.2万亿元上下,一季度则在2.1至2.4万亿之间。

相关专题:

央行发出货币从紧信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