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都证券崔炎峰:农行上市对市场影响利大于弊

2010年07月15日 12:1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备受瞩目的农业银行今天正式登陆A股。小幅高开后向下震荡,最低距离破发仅2分钱。对此,凤凰网财经连线了国都证券分析师崔炎峰。他表示,农行上市对A股市场的直接影响利大于弊。

崔炎峰表示,今日农行登陆A股,在农行总行力保15号和16号两天不破发的言论下,今日农行表现的中规中矩。农行上市对市场的影响有以下几点:

第一,农行上市对市场的直接影响利大于弊。农行股票预计将于27日计入上证综指、上证180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等主要市场指数。而一些指数型基金必要配备该股,从而对该股走势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并进一步带动银行股的走势。另外,农行成功上市意味着四家国有大行将全部完成“A+H”两地上市,中国银行业大型的IPO将会告一段落,利空出尽为利好,在未来融资压力减轻的情况下,行情的发展也会轻松许多。

第二,近期市场除了金融股走强外,地产股也表现强势,虽然地产股的走强从根本上说是出于自身估值水平的修复,但毕竟是借“农行”的东风而起的。由此可见农行的上市不仅对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构成利好,同时也为投资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因此农行的上市对近期指数的反弹可谓功不可没。

第三,农行对市场短期的走势有一定的影响力,但无法决定未来的走向,因此农行上市对市场的影响也不可过分夸大。从当前来看,市场技术指标走好,MACD指标底部逐步抬高,目前呈二次金叉向上状态,因此对指数有一定的助涨作用,但沪指在2500-2600的压力较大,因此近期市场何去何从尚需继续观察。

需要说明的是,技术上若指数进行调整时不破新低,那么逐步抬高的底部形态将会呼之欲出,届时市场向上攻击时的速度和力度将会增大;但若调整时速度过快且突破新低,则指数还需继续探底。另外从今日宏观经济数据上来看,未来我国经济有可能步入滞涨格局,下半年经济放缓的信号已经初步显现,这在一定程度上或许会制约大盘反弹的幅度。不过也正因为如此,下半年的政策利空可能会逐渐减少,一些依靠政策的题材可能会表现较好,投资者也可抓住一些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相关专题:

农行正式上市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ym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