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银行家狱中揭发2万人偷税 有望获数亿美元回扣

2010年01月05日 07:4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瑞士银行前高级管理人员布拉德利·比肯费尔德因帮助客户逃税获刑,但他揭发将近2万名偷税者令他可以“分享”美国税务部门追回的税款。

比肯费尔德的辩护律师斯蒂芬·科恩3日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虽然比肯费尔德眼下是瑞士银行客户逃税案中唯一获刑入狱者,但他可能是“笑到最后的那个人”。

科恩介绍,依据现行法律,比肯费尔德供出将近2万名逃税者,可以“分享”美国税务部门追回税款的30%。

检方估计,美国国内税收署有望追回数十亿美元税款。按照这一数字,比肯费尔德可能成为亿万富翁。

美国媒体先前报道,瑞银帮助美国富人隐匿财产,偷逃税款达上千亿美元。美国政府随后掀起“查税风暴”。去年8月,瑞士方面同意向美国税务调查人员提供大约4450名涉嫌偷税的美国客户名单,协助美方调查。

比肯费尔德2008年6月供认,自己担任瑞银高管期间帮助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房地产大亨伊戈尔·奥利尼科夫隐匿财产,偷逃税款。他还供出数以千计逃税者。美国佛罗里达州地方法院法官去年8月判处他3年零4个月监禁,2009年1月起执行。

比肯费尔德获悉判决后大为震惊,为自己鸣不平。

“19000名逃税者和其他银行高层都免于处罚,我是唯一获刑入狱的人,”他说,“我供出最大一起逃税案,揭发近2万人,(难道)我还得为此坐牢?”

美国司法部官员认为这一判决并无不妥,因为比肯费尔德最初没有主动坦白。

比肯费尔德去年底通过律师向佛罗里达州地方法院递交缓刑申请,称愿与政府进一步“合作”。他还要求法院重新考虑对他的处罚。

按照科恩说法,美国政府应感谢比肯费尔德,因为他“挽回数以亿计的税款,揭发数以千计逃税者”。

相关专题:

瑞士银行保密制度面临雪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