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封堵银联境外通道 每消费1000美元需多花15美元

2010年06月02日 01:31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长沙讯 从8月份起,国内信用卡持卡人去境外旅游购物可能要多花钱了,无论是刷卡还是ATM取款,都将被强制走VISA清算通道。这意味着,持卡人将多付1%至2%的货币转换费。VISA国际组织近日向全球会员银行发函要求,从今年8月1日起,凡是在中国内地境外受理带VISA标识的双币种信用卡时,都不得走中国银联的清算通道,否则VISA将重罚收单银行,第一次将罚款5万美元。如果收单行再犯,每月将罚款2.5万美元。

“当VISA卡进行跨境交易时,如果交易被其他支付品牌的网络处理,那么一旦发生交易纠纷或数据泄露,将会给持卡人带来极大的风险。” 在VISA发给媒体的解释函中这样解释。对此,银联方面有关人士对媒体确认事件属实,但不愿予以评论。长沙部分银行信用卡负责人表示,目前银行方面均尚未对此消息采取应对措施。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VISA持续封堵境外刷卡通道,各银行的信用卡业务都会有影响。

消费者在境外消费时将不得不支付货币转换费,以建行VISA奥运白金信用卡为例,收取标准为1.5%。即持卡人每消费1000美元,需要多支付15美元。同时,由于持卡人使用VISA网络结算,消费金额将以美元计账,持卡人将无法享受到很多附加功能,比如,信用卡分期付款不支持外币账户;持卡人如果享受免息还款期,将承担汇率变动的风险。记者邱玉峰

Visa封堵银联境外通道 每消费1000美元需多花15美元 调查

VISA封堵中国银联境外通道

1.您如何看待VISA封堵中国银联境外通道
  是一种商业霸权
  正常的商业竞争,无可厚非
  为了客户用卡安全
  不确定
2.您认为VISA此举对中国银联影响如何
  影响很大,不利于银联海外业务
  影响一般,银联海外布局日益完善
  影响很小,银联可以不依靠VISA
  不确定
3.您是否还会选择银联与VISA的双币卡
  会,走VISA通道更安全
  不会,改选其他双币卡
  不会,用不到双币卡
  不确定

相关报道:

VISA封堵中国银联境外通道 银联称密切关注此事

Visa封堵银联境外通道 每消费1000美元需多花15美元

8月起双币卡境外只能刷VISA

Visa封堵银联境外通道 刷双币卡选银联重罚银行

VISA同意削减欧盟境内跨国刷卡交易费以躲过反垄断处罚

VISA封堵银联境外通道 银联称暂无消息公布

美国超9成ATM机可受理银联卡

相关专题:

VISA封堵中国银联境外通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