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银联掐架 5字开头万事达卡暂不受影响

2010年06月04日 11:33东南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VISA声称“银联、VISA”双标识卡8月1日起在境外只能走VISA清算通道一事正引起广泛关注。记者昨日走访福州各银行信用卡中心了解到,目前尚未接到总行对此事的进一步通知。同时,万事达卡组织还没对此事表态,暂时不受影响。

据悉,目前国内的银行卡按照数字打头的不同分别归属于不同的银行卡组织,其中以“4”字开头的银行卡属于VISA卡组织,以“5”字开头的属于MASTERCARD(万事达卡),以“9”字和“62”、“60”开头的属于中国银联,而以“62”、“60”开头的银联卡是符合国际标准的银联标准卡,可以在国外使用。

VISA卡组织对清算通道的限制可能使持卡人在境外消费时要多付1%-2%的货币转换费。银联人士强调,银联国际受理网络已经延伸至境外90个国家和地区,能够基本满足中国人在经常到访的国家和地区进行商务、旅游、留学等支付需要。(周昆)

相关专题:

VISA封堵中国银联境外通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昆   编辑: li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