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贷申请一成多因信用问题被拒

2009年10月31日 14:29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市民可前往人行广州分行免费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本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个人信用在申请银行贷款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大了!记者昨日从相关宣传活动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在受理个人信贷申请中,通过查询央行个人征信系统后,拒绝了潜在高风险贷款申请共19.16万笔,占到了总受理笔数的11.64%;通过企业征信系统查询拒绝存在潜在风险的贷款申请共413笔,占受理笔数的0.21%。

据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徐诺金介绍,广东的征信体系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个人征信系统共收录有信贷记录1.6亿人,有信贷记录的企业及其他组织个数717.8万户,其中广东省个人信贷账户数约4311万个,有信贷记录的企业及其他组织个数62.7万户。今年前三季度,广东省金融机构累计查询次数达1956万次,占全国金融机构查询总量的12%,查询次数居全国第三。

记者了解到,现在银行为企业或者个人办理贷款、发放信用卡时,都会先查询其信用情况,个人信用记录已被广泛应用于大学生助学、留学创业、购车购房等贷款和信用卡申请的审核中。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记者也进行了个人信用报告的体验式查询,只需填好申请表,提交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就能非常方便而快速地查询到自己的信用情况。据介绍,这项服务暂时免费,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人行广州分行征信中心查询。

相关专题:

中国征信制度立法破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薇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