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主题确定

2009年10月15日 15:35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广西频道10月15日电(记者王志伟 程群)14日,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会议透露,本届商务与投资峰会的主题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与东盟一体化:合作共进”。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会长、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负责人黄永强向媒体通报了峰会筹备情况。

根据主题,峰会设置了圆桌对话会专题:“携手应对危机,促进共同发展”,以及论坛专题:“市场开放与新商机”。根据上述主题和专题,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主要议程包括:开幕式、领导人与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专题论坛、10+1工商领袖访谈会、商务早餐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研讨会等。

黄永强介绍说,峰会将继续保持高规格,凸显峰会高端聚首的特点。根据目前参加峰会的报名统计情况,将有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政界、商界、学界以及国际组织、区域组织近1500名嘉宾、代表出席会议。近千名记者进行采访报道。

据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举办各类贸易配对洽谈会、参展商讲坛、采购说明会,为贸易配对和项目撮合提供更好的平台。本届博览会将举办多种形式的商贸促进活动,活动数量达80多场次,比上届多一倍,是博览会举办以来场次最多的一届。

针对新增农业专题展和新设金融服务展,第六届博览会将举办国际供销社跨国采购对接会、亚洲合作经济组织高端论坛、企业香港上市及融资研讨会,务实提高农业专题展和金融服务展经贸成效,促进中国与东盟在农业和金融方面的合作。此外,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通过广泛收集中国与东盟以及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合作项目,多渠道地及时对外发布信息,有针对性地加强项目配对与撮合。

自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以来,中国与东盟贸易成交额和经济项目合作签约额逐年提高,在五届博览会中,双方贸易成交额65.2亿美元,国际投资合作签约额286.2亿美元。

相关专题: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志伟 程群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