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更多群众将共享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2009年10月16日 14:57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南宁9月17日电(记者谢建伟)今天,记者从南宁市服务“两会一节”领导小组获悉,今年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将连演两场《大地飞歌•2009》,同时推出广西民族歌舞秀《绣球飞》,并首演十场,让更多的群众有机会享受到精美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今年的民歌节将以“新十年?新民歌”为主题,集合过去10年来的民歌艺术节文化精髓,不断提升民歌节的气质和品味。

《大地飞歌•2009》晚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夏雨任总导演,主创团队集结了中国一线的艺术家,策划由朱海、秦新民担任,舞美设计由沈庆平担任,灯光设计由王先担任,舞蹈总监由杨威担任。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大地飞歌•2009》晚会将演出两场,其中10月20日晚上的开幕晚会盛大经典,华美绚丽; 10月21号晚上的激情之夜,青春时尚,魅力无限。

《绣球飞》是2009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的一大亮点活动。晚会由南宁本地团队主创,将打破传统歌舞晚会的呈现形式,着力突出“创意”和“高科技”两大核心概念,以“绣球飞到哪里,哪里就有歌声,哪里就有爱情”为主线,以新颖的歌舞唯美地展现广西境内壮、瑶、苗、侗、京5大少数民族独特的民俗与爱情。

首演十场后,《绣球飞》将改造成为一台“天天演”的优秀节目,并计划在国内进行巡演,以此实现演出产业的新突破,打造南宁市的又一张城市文化名片。

绿城歌台——广场文化活动是民歌节的文化活动中群众参与性、互动性最强,观众最多,最能体现国际性,民族性和节日欢乐的一项活动。今年参加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的国家为历年最多,其中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外国艺术家到各个绿城歌台演出,给南宁市民和中外嘉宾献上精美的艺术大餐。

今年“两会一节”期间还将首次举办中国—东盟国际摄影节。摄影节期间将开展“一赛一展”两大主题活动和六个专项活动,两大主题活动即:中国—东盟•魅力城市(国际)摄影展、中国—东盟国际摄影大赛;六项专项活动包括开幕式活动、国际魅力采风摄影秀、2009荷赛华人桂冠魅力摄影论坛、2009中国—东盟魅力城市(国际)摄影展、2009中国—东盟国际摄影模特大赛,全民自由摄影展。届时将邀请东盟各国的摄影大师、2009荷赛华人桂冠获得者、全国人像十杰等嘉宾参加各项活动。

(本文来源:人民网 )

相关专题: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