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2009年10月16日 16:3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0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壮乡好戏连台唱,大地飞歌奏华章。

歌海情潮、流光溢彩。“大地飞歌•2000”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这幅五彩缤纷的画卷,以其浑厚遒劲的质朴风格、美不胜收的旖旎舞台,洋洋洒洒流畅明快的节奏和风格,深深地震撼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灵,向殷切热盼已久的世人昭示她绮丽夺目、姹紫嫣红的秀丽芳容。

“大地飞歌2000”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以国际性、民族性、现代性为突出特点,堪称本世纪的一次民歌音乐盛典。1600盏彩灯眩目齐放,92米宽、72米长的大舞台,异常华美壮丽,绚丽多姿,宛如天堂的圣殿。以绣球造型为主体的钢架结构舞台充满了现代气息。

著名的零点乐队、黑豹乐队、轮回乐队、国内外歌手朱哲琴、张信哲、王菲、黄春艳、何梦苓、费翔、约翰•史加达、田震、刘欢、满文军、孙楠、腾格尔等联袂演出,把原汁原味的民歌用现代音乐理念重新包装,融入交响乐、电声乐等现代音乐元素,对民歌重新诠释和演绎,充分展示各民族人民广为传唱的民歌经典,展现不同民族的艺术魅力。长达3个多小时的晚会,节奏鲜明、气势恢宏、雅俗共赏,令数万观众如醉如痴。

悠悠的岁月凝聚在这一刻——古老的民歌,因为有了民歌的节日而有了属于自己的青春的年轮;万千涓流汇集成迷人的歌海。年轻的歌节,因为有了放飞的民歌而有了属于人类的贡献。弹指一挥,鲜活的《大地飞歌•2000》已经凝固成一个瞬间,唯歌声依然……

民歌是山,民歌是水。绿城南宁,是天下民歌永远眷恋的地方。

相关专题: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中国绿城——南宁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