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建言北京十二五 6月1日建言选登

2010年06月01日 16:0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以下是公众建言北京“十二五”6月1日建言选登。

一、城市建设管理规划

【电子邮件】

建议改造电表、水表、煤气表计费系统,以适应社会发展、百姓生活需要。

目前手机充值系统被广泛用于手机中,但电表、水表、煤气表等的充值却不如手机充值这样方便,建议改造、开发适于方便充值的电表、水表、煤气表等计费系统。当电表、水表、煤气表费用不足时,用户可以在超市、便利店购到充值卡,使用充值卡直接充值,避免因电表、水表、煤气表费用不足,而必须到指定单位、指定银行交费这一尴尬局面,以克服这些单位非营业时间不对外营业或地点较远对百姓生活造成的不便。

【电子邮件】绿化树的规划:

“十二五”规划应考虑到街道、公路和高速公路的绿化树的规划,提高我们好树种的种植面积和阳光的利用率。让我们有限土地资源创造更多的财富。

【网络建言】提议东大桥建立体交通:

东大桥的交通非常拥挤,原因主要有几点:北面是工体和三里屯商圈;东面紧邻CBD;南面是东长安街延长线;西面是写字楼极为集中的朝阳门;此地区又是多路公交的始发站,多条公交由此经过;此地区是个“大”字路,路口多,车流量大,还有在建地铁站。建议在此建座立交桥,把公交车站设在桥底下,有必要建多层立交。从而优化此地交通,又可减轻周边交通压力,特别是东二、三环的压力。

【网络建言】交通拥堵的解决方案:

建设出租车站:北京有数万辆出租汽车,载客与否,都要在道路上行驶,因为没有停靠站点,也是拥堵的主要原因。假如每辆出租汽车有一半时间空驶,每辆车每天行驶二百公里,百公里耗油十公升,那么每天有一百万公升汽油白白消耗掉了。因此,政府应重视这个很现实的问题。建议,在小区门口,公交换乘点,商业密集区,医疗点附近建出租车站,间隔500米为宜,杜绝出租车长时间空驶,同时对黑车泛滥也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

【短信建言】建言:

建议通惠河上多建有特点的桥梁,河两岸设置照明景观,多向别的水景城市学习。

【电话建言】农村冬季采暖:

建议政府应关注农村冬季采暖问题,希望出台既环保又成本低的采暖方式。

二、经济发展规划

【电子邮件】北京的瓜果:

北京的瓜果和蔬菜有很多很好的品种,随时代的发展,有的瓜果品种和蔬菜的质量提高了,有的进步不大。从市场上见到的进口瓜果,它们的质量好,说明国外农场在提高质量和改进品种上下了很大功夫。从报上知道日本种植富士苹果的功夫很深。我们在“十二五”规划中提高农业技术、提高农产品质量、品种、种子技术等应有好的规划。改革开放后的北京,世界的瓜果到了北京,“十二五”规划应使北京的瓜果更多地走向世界。

相关专题:

公众建言十二五 共话北京新蓝图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