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二季度可能获批

2010年02月09日 08:27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全市外经贸委暨口岸工作会议召开,外经贸委主任李建春称,今年内,我市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方面,要做配合两江新区推进、建好综合保税区、打造国际物流通道、赴全球招商四件大事。

争取两江新区二季度获批

外经贸委称,两江新区是开放先导区,也是内陆开放高地的核心区、先行区和典范区。

今年,要争取两江新区二季度获取国务院批准。目前正在筹备成立两江新区管委会,编制《两江新区开发建设规划》,争取国家在政策、产业布局和资金的支持,着手研究大交通、大配套、大网络的支撑配套体系建设。

完成综合保税区建设

今年,全市要围绕惠普系四大笔记本电脑重庆基地建设展开工作,确保惠普、富士康、英业达、广达分期工程达产,以及销售计划的完成。

更重要的,是要完成综合保税区建设。力争综合保税区今年春节前获批,一季度要完成7平方公里围网等基础设施建设。

另外,还要围绕计算机产业链招商,形成10平方公里核心配套生产区和10平方公里周边配套生产区,力争5年内本地配套率达到70%。还要形成年培训输送10万人以上的人力资源供给保障系统。

建设内陆国际贸易大通道

今年,在打通外贸物流通道方面,也频现大手笔。

今年要开行国际货运东盟直通车,要建立HP系产品航空运输通道,尽早开通重庆至欧洲全货机航班,新开东南亚、欧洲国际旅游航线。

而在加快口岸基础建设方面,也要争取设立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以及设立危险品航空运输鉴定机构和取得危险品营运资质。

组织32场招商引资活动

今年在招商引资方面,要组织32场全球活动。

招商重点是光伏太阳能、汽车电子和消费电子、机电产业、电脑元器件及光电LED、软件及服务外包、节能环保产业、通用航空产业、生物制药、精细化工等前沿产业,招商地点主要以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美国、加拿大、印度、日本、新加坡、法国、比利时、瑞士等国家和中国台湾和香港等地区。 本栏稿件 记者 李琦 陈斌

相关事件

世界500强入渝打造软件外包基地

本报讯 重庆软件外包服务基地建设迎来又一世界500强企业。昨日,日本NEC卓越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与永川服务外包产业园区签订协议,共同打造对日软件外包服务基地。

NEC公司是世界500强跨国企业,占有中国软件外包发包资源60%的份额。按照有关协议,今年4月,NEC将向重庆合作方创思特科技有限公司发包首笔约30万美元软件外包服务订单。

海外建基地 灌满重庆人油瓶子

本报讯 今年重庆企业要加大力度走出去,其中之一是要到南美洲去建立粮油基地。市长黄奇帆昨日披露了上述消息。

来自市粮食集团的消息显示,我市海外粮油基地初步定点南美洲,计划置地600多万亩,大致相当于市内6个县的耕地。如种植大豆,该基地可年产大豆100万吨,可加工大豆油20万吨。目前,全市食用油年消费量约30万吨,其中自产不足10万吨,这意味着该基地生产的食用油可灌满重庆人2/3的油瓶子。

新闻链接

中美贸易又交锋

继商务部上周对美国白羽肉鸡产品进行反倾销制裁后,美国随即表示对中国内地产的礼物盒以及包装丝带征收最高超过231%的反倾销税。消息一出,中美贸易关系悄然紧张起来。

相关消息称,美国商务部表示,由于中国内地产的礼物盒以及包装丝带产品售价严重偏低,所以需征收反倾销税,税率最高为231%。而对于美国丝带最大来源地的中国台湾,税率则只为4.54%。

这让人想起去年9月中美贸易的强烈摩擦。9月12日,奥巴马对输美轮胎特保案做出终裁。次日,我国便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和肉鸡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审查。不同的是,这一次是美国方面采取跟随措施。北京商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琦 陈斌   编辑: daiyb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