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卫生部门调查结果:碘盐致甲状腺病增加 证据不足

2010年02月12日 07:24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沪卫生部门调查认为———

上海

新华社电(记者 仇逸)上海市卫生部门11日披露了最新的居民碘营养状况及相关健康状况调查结果,调查结果表明,上海市5至69周岁的普通人群和孕妇、乳母碘营养状况处在适宜水平。同时,上海市卫生部门指出,专家认为,目前还没有足够证据支持甲状腺疾病发病增高与食盐加碘存在某种必然联系。

上海市自1996年起采取以食盐加碘为主的防治措施,向市民供应合格的加碘食盐。

甲状腺疾病是多因素疾病,各种因素的交互作用机制以及各因素参与的环节和作用尚不明晰。此外,近年来医疗服务技术水平的提高和群众就诊率的增加,都会促使甲状腺病人的检出率增多。因此专家认为,目前还没有足够证据支持甲状腺疾病发病增高与食盐加碘存在某种必然联系。

在日前举行的上海市地方“两会”期间,多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要求改变“一刀切”补碘的方式,增加无碘盐供应。

相关专题:

全民补碘15年:碘盐致病疑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仇逸   编辑: daiyb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