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地块依然田园风光 六灶镇网站显示落地临近

2009年11月03日 01:27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方早报记者 周文天

上海迪士尼地块依然田园风光 六灶镇网站显示落地临近

据公开报道,上海迪士尼项目将落户上海浦东。

上海市政府近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上海迪士尼项目的“最新进展”。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上海本地股中迪士尼概念股全面暴涨。

迪士尼概念全线涨停

昨日,迪士尼概念股几乎全线涨停,界龙实业(600836)、斯米克(002162)、中路股份(600818)、锦江投资(600650)均强劲涨停,陆家嘴(600663)收盘涨幅达8.94%。

一直传言在上海迪士尼项目选址周边拥有大片土地的界龙实业,其股价在2005年仅为3元,2008年3月,随迪士尼各种消息的传播,其股价一度升至22.88元。其最近的一次迪士尼行情出现在今年国庆节后,9月30日最低价为12.07元,国庆节后一路飙升,昨收盘已是18.57元。

还有被“默认为”迪士尼建材供应商的斯米克,其股价已从今年3月的5.5元翻倍至14.30元。

核心地块依然“田园风光”

11月1日,在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第21次会议的会后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回答有关迪士尼“落沪”的提问时表示,关于迪士尼的话题,“要说的话很多,上海市政府会在近期专门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发布最新的情况和回答大家的问题。”

外界分析所谓“最新情况”,即指项目获批以及细节。盛传上海迪士尼项目选址位于浦东川沙功能区黄楼社区与原南汇交界处,具体方位为迎宾大道(A1公路)、沪芦公路(A2高速)、南六公路、周祝公路4条道路合围的区域。目前外界推测,该项目地块面积约为756公顷。

10月29日,早报记者驱车前往浦东川沙功能区,沿A1公路、A2公路、周祝公路、南六公路一路探访发现,除了零星的村镇企业以及周祝公路沿线简单商业设施,这片区域内大部分是农田或果园,也有一些村庄,基本看不到大型的开发区,更看不到大规模兴建土木的场景,未见拆迁工程启动迹象,这一块区域依旧是“田园风光”。

该区域上世纪90年代起就为“大型游乐园”预留,10多年来既未兴建大型工业园区,也未进行城郊新镇改造。

浦东周浦镇旗杆村路边饭店的老板说,每隔一段时间,就有记者来转转,已经好几年了。而这个饭店位于川展路和黄赵路的丁字路口,按照之前比较一致的说法,这个地方正是未来上海迪士尼项目的核心区域。

在川沙赵行村,有村民表示,“要建迪士尼已经传了10多年了。”

迎宾大道(A1公路)南侧一印刷厂老板说,他们早已经接到通知,不许扩建厂房了,因为迪士尼要来了,他们厂还准备搬迁。早报记者发现,周浦镇旗杆村已经接到“土地储备”范围图。

早报记者另悉,今年9月4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发布“上海市浦东区(县)人民政府征收土地方案公告(沪(浦)征告[2009]第29号)”,涉及建设用地项目名称和用途为“川沙新镇A-1地块土地储备项目”,项目所在川沙新镇黄楼社区旗杆村以及赵行两村目前已办理征地补偿登记。

镇政府网站称“落地临近”

川沙功能区地理位置优势明显,规划中的浦东铁路、轨道交通2号、11号线都将在川沙设站点,而川沙距离浦东机场只有10多分钟的车程。

参与迪士尼项目的每个人员都签署了严格的保密协议,其他一些知情者也被关照不能对外透露任何消息。

早报记者在浦东六灶镇政府网站“最新动态”一栏发现,今年6月26日国家发改委小城镇中心主任李铁到浦东六灶镇调研,其中特别提到“为了迎接即将落户的大型主题公园项目”,六灶镇要做好深入细致的研究,围绕旅游休闲定位,着手改善、提升城镇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引进民间资本,找准消费群体,降低消费成本,形成与主题公园项目互补的有特色的旅游休闲产业。

在该镇网站同样显示“大型主题公园项目”字样,10月16日,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张才莲到六灶镇调研指导稳定工作,要求“世博会召开和大型主题公园项目落地临近,六灶镇党委要继续高度重视稳定工作,抓早、抓细、抓实,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为民服务工作,确保一方社会安全稳定,为经济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周边房价涨到1.4万元

今年9月,美国一家知名咨询公司接受华特迪士尼公司的要求,陆续向上海的部分政府部门、传媒界等领域的公众展开调研,此次调研还重点关注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土地拆迁、劳资纠纷等。

而川沙功能区网站显示,10月23日下午,上海市建交委书记许德明到川沙调研动迁建设矛盾化解工作。许德明指出,认真对待动迁居民提出的合理要求,妥善安排好动迁居民的生产生活,确保居民安居乐业。

川沙功能区,这个原本没有地铁直达、离市中心有一个多小时车程的浦东小镇,摇身一变成为资本青睐地,该区域新房房价从2004年初的每平方米3000多元,一路飙升至当前的单价1.4万元左右。

最近挂出的川沙A08-03地块,靠近市场预期中的上海迪士尼项目地块,作为5年来首次开闸的“迪士尼住宅地”,吸引了10多家房企领取挂牌出让文件。业内人士预期,该地块最终成交价至少会比底价高出一倍,楼板价相信在每平方米8000元以上。

相关专题:

迪斯尼乐园落户上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