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政府今起全面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2009年12月01日 08:02华龙网-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昨日(30日)从(重庆)市财政局获悉,下月1日起,我市(重庆市)将率先在西部12省市中全面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届时,若还有二级路乱收费,可向市交管部门举报。此举,财政每年将减收10多亿元。

市财政称,截至2009年,全市政府还贷二级收费公路共有179条,里程7570.3公里。其中,运营项目151条,里程6209.64公里。从今年5月1日起,我市取消政府还贷二级收费公路5018公里。明年新取消的二级收费公路涉及1192公里运营线路。另外,在建的1360.66公里二级公路,年底竣工通车后,也将免费通行。

明年开始,我市政府还贷二级公路将实行属地化管理,由公路所在辖区的各区县财政负责道路后期维护,市财政将按标准予以补贴。未来的二级公路修建也由财政安排资金。

相关专题:

内地各省分批次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海燕   编辑: huxx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