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杭州CPI上涨4.7%

2010年06月12日 06:21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本报讯(通讯员 何艳秋 吴晓燕 李莉 记者 洪光豫)记者从杭州市统计局获悉,5月,受新涨价因素增多的影响,我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4.7%,涨幅比上月提高1.1个百分点;1-5月平均上涨3.3%,比1-4月平均涨幅提高0.4个百分点。

从国家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公布的数据来看,杭州4.7%的CPI涨幅,高于全国和全省。其中,5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3.1%,创2008年11月以来19个月的新高。而5月份全省CPI比上年同期上涨4.2%,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再创今年以来的新高。

从本月价格变动主要特点来看,我市粮食价格持续攀升,大米价格环比在1-4月连续上涨的基础上,又上涨3.1%;小米等其他杂粮价格环比上涨6%。同时,干豆价格受绿豆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比上月飙涨25.4%。另外,受国际黄金价格一路走高的影响,本月我谢平稹⒉鸺鄹窬蠢沸赂撸故资渭鄹窕繁壬险9.3%。

服务项目价格涨幅也非常明显,环比上涨3.3%。其中受政策性调价影响,房屋贷款利率上涨17.2%;公共汽车票价格受季节性下调结束影响,上涨31.1%;受旅游旺季影响,(下转第4版)

(紧接第1版)旅行社收费价格上涨6.5%、宾馆住宿上涨4.1%、其他住宿上涨13%。但本月鲜菜价格受气候转暖影响,持续上涨5个月后开始回落,较上月下降11.6%。

据杭州市统计局分析,总体看,受以粮食为龙头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我市市场价格上涨面明显扩大,加之翘尾因素处于高点,我市CPI将继续上行。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对一些上涨快、涨幅大、影响广的商品,采取切实有效的价格调控措施,稳定市场预期,确保我市价格总水平平稳运行。

相关专题:

城市-杭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