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到杭州“潘家园”淘宝去

2010年01月01日 06:39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 王夏斐)下岗后在庆春门社区当保安的翁士熊终于当上了“摊主”——作为我市首个真正意义上的跳蚤市场,庆春广场民间文化跳蚤市场今日开张。这个集邮已有40多年的老邮友,也申请到了一个摊位,从此,他的周末生活里又多了这样一份内容——“练摊”。

“虎年要到了,我精心挑选了一批与虎有关的邮品,打算以半卖半送的方式与大家交朋友。”翁士熊说,虽然是第一次摆摊创业,但目的不仅是销售,还要宣传集邮这一文化活动。

广场最能彰显一座城市的文化个性和独特魅力。2006年7月,杭州推出名为“特色文化广场活动”的文化共享工程,每个周末在各城区广场推出免费演出。作为我市六大特色文化广场之一,庆春广场早就成了充满浓郁文化气息的精神家园。在此基础上创办民间文化跳蚤市场则是一大创新。市场主办方、江干区文广新局负责人说,创办跳蚤市场,就是要为市民提供一个可以互相交流、交换、交易的平台,把庆春广场打造成杭州的“潘家园”。(北京潘家园市场是全国最大的二手货市场)

跳蚤市场不仅是众多文化艺术品收藏者晒宝、寻宝的必去处,也是广大文化艺术品爱好者赏宝、淘宝的常去处,还可以是大家赛宝、鉴宝的好去处。杭州市委、市政府也希望以此为平台,彰显杭州文化广场特色,推动杭州商业、文化创意产业和旅游业跨越发展。

说是民间文化跳蚤市场,限定的商品可不一定是古玩、珍品。在浙江理工大学读动画专业的大三学生耿青和她的美院同学也申请到了两个摊位,她们将在这里出售自己制作的陶艺和饰品。“通过摆摊可以接触到不同的人群,了解他们的消费心理,有利于我们的艺术创作。”市场把交易范围限定在“收藏品、家庭二次消费品、自主创作的工艺品和书画作品”,去年11月下旬以来共吸引了321人报名。经过严格筛选,有140人幸运地成为首批“练摊”人。

跳蚤市场每个周六举办一次,时间是10:00-16:00。今后,有可能会根据季节变化,对运营时间作适当的提前或延后。“在市场启动和运行前期,我们会给予政策扶持,免费提供摊位,免收相关费用。等市场逐步成熟完善后,将按市场化机制实行市场化有偿运行。”据介绍,市场将以民间人士和个体间交易或交换为主要方式,以双方认可即可为原则,严格控制批发交易。

又讯(记者 傅一览 江干报道组 余丽丽 毛晓黎)今天上午10点,庆春广场民间文化跳蚤市场F区展位,日报民间晒宝团的16位摊主将集体亮相。

本次日报晒宝团的宝贝分为三大类。自创类:这个类别有读者“钟光宏、王健组合”自己设计、发明的老玩具。读者华圆圆手工制作的彩珠工艺品。读者金艳设计制作的布娃娃和胸针等。收藏类:有读者宋洪进和他收藏的曾经入选拍卖会的奇石;读者余志康的高仿真汽车模;读者陆圭华的各类异形锁以及其他陶瓷、古玩杂件。 书画类:来自南北书画院和岭南书画院的4位书画、篆刻高手黄昌林、陆其山、周潮涌、蒋海峰将展示他们的书法、国画、篆刻作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