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为开创杭州科学发展新局面建功立业

2010年03月04日 05:20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 王力)“希望挂职干部珍惜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的大好机会,努力做到善于学习、勇于实践、严于律己,推动我市重点工程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开创杭州科学发展新局面建功立业。”在昨日召开的市和区、县(市)两级千名干部到重点工程挂职锻炼工作总结表彰暨选派动员大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对即将到重点工程建设第一线锻炼的广大挂职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

市委副书记王金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跃敏总结2009年选派中青年干部到重点工程挂职锻炼工作情况,部署2010年挂职锻炼工作。副市长俞志宏介绍2010年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2009年、2010年挂职干部代表和派出单位、接收单位代表分别在会上发了言。

自2003年起,我市连续七年共选派6000多名干部分赴钱江新城、西湖综保、地铁建设等重点工程挂职锻炼,有力地推动了杭州城市建设发展和年轻干部培养。昨日上午的会议之后,新一批市和区、县(市)两级千名干部又将奔赴重点工程建设第一线。

黄坤明在充分肯定了我市选派年轻干部到重点工程挂职锻炼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年轻干部是我们党和国家干部队伍中血液最新鲜、活力最充沛的部分,是我们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未来和希望所在。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既事关当前,又事关长远;既是一项紧迫的现实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从当前看,我们能否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能否在严峻的挑战中抓住机遇,能否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从根本上说取决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归根到底取决于一批又一批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从长远看,干部队伍新老交替和合作是一个永无完结的历史过程,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是必须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只有年复一年地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我们的事业才能后继有人、代代相传、兴旺发达。要认真总结近年来杭州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成功经验,继续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一项长期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为杭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提供有力保障。

黄坤明指出,从革命战争年代到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证明,加强实践锻炼是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重要途径。我市过去七年的实践也证明,选派年轻干部到重点工程挂职锻炼是在艰苦环境、基层一线、急难险重岗位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好办法、好形式,有利于年轻干部开阔眼界、丰富阅历、增长才干,提高做群众工作、处理实际问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观念,养成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继续把选派年轻干部到重点工程挂职锻炼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推动重点工程建设,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打响杭州组工品牌。

黄坤明强调,组织推动与个人努力相结合,是搞好选派年轻干部到重点工程挂职锻炼的根本保证。挂职干部要珍惜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的大好机会,努力做到善于学习、勇于实践、严于律己。善于学习,就是要坚持边学习、边实践,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向实践学、向社会学、向群众学,努力在重点工程这所“社会大学”中深刻理解社会知识、社会经验这一课。勇于实践,就是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赢得人民群众对重点工程的理解和支持,当好宣传员;深入实际、了解实情,积极提出解决重点工程建设热点难点问题的意见建议和对策措施,当好调研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服务意识,服务好拆迁单位和拆迁户,服务好接收单位,服务好建设单位和广大建设者,当好服务员。严于律己,就是要严格遵守干部挂职锻炼相关规定,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重点工程建设第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部门要把做好选派年轻干部到重点工程挂职锻炼工作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及时总结推广挂职工作的经验,及时发现和使用表现突出的优秀挂职干部。派出单位要经常关心、了解挂职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接收单位要交任务、压担子,为挂职干部实践锻炼提供良好平台和条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