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北京 向南看

2009年12月21日 12:1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休闲地产供应商海南鲁能城大手笔亮相京城

2009年12月16日,央行发布2009年第四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从居民的投资方式上看,房地产成为中国城镇居民的投资首选。

休闲地产,作为住宅开发中要求最高、难度最大,占有稀缺自然资源最多的一种品类,则称得上是房地产领域的投资上品。

休闲地产的开发相当复杂,通常是,在一般住宅要素的基础上,还要依托项目周边良好的资源环境,把房地产和生态资源、旅游资源、文化资源等进行嫁接,在建筑规划、配套设施、社区生活中导入休闲元素。

海南鲁能城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能城),是一家专注于休闲地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2009年12月22日,农历冬至,鲁能城携旗下四大休闲地产项目亮相北京,举行“ ‘冬,去’国际休闲生活品鉴会”,给寒冷的北京带来热带的椰风海韵,也给众多的北京投资者带来了惊喜。

北京异地置业市场规模10年内有望3000亿元

随着收入的快速增长,中国高收入家庭的消费已经出现结构性升级,以改善生活品质、旅游休闲为目的的异地置业需求大量涌现,异地置业的风潮快速兴起。在自己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城市购买休闲地产,更是成为城市高收入家庭的投资消费新时尚。

以北京为例,根据北京四季地产研究院对北京居民购房需求的最新调查显示,以旅游休闲度假为目的的北京居民异地置业,自2005年起规模性释放并逐年递增,2006年北京居民购买外埠度假休闲地产项目约17300余套,2007年为24500余套,2008年为32600套,成交套数稳步上升。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由于自然资源的稀缺性,旅游休闲地产的增值性和抗风险能力,都要远远强于一般城市里的住宅。因为,旅游休闲地产不同于作为第一居所的住宅。通常,作为第一居所的地产项目,购买者大多是本地消费者,其价格走势受当地房地产行业影响比较大。而旅游度假性质的休闲地产,则是非常国际化的一个品类,购买者的范围往往比较广泛,因此,几乎不会受到当地房地产价格波动的影响。比如,目前在欧洲地产市场整体衰退的大趋势中,位于地中海沿岸的休闲度假房,价格仍十分坚挺,每平方米售价都在两万欧元以上。所在区域的整体建设完成之后,旅游休闲地产往往就如稀世珍宝一般,会出现千金难求的局面。

度假休闲房产既具有休闲、疗养、愉悦身心、享受高品质居住、降低旅游度假的实用功能,还可以实现家庭资产的增值,可谓一举多得。

未来十年,旅游休闲地产的市场空间更是不可小觑。前不久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休闲产业经济论坛”上,与会的全球专家和学者就已经做出大胆的论断:发达国家已经陆续进入“休闲时代”,发展中国家必将紧随其后,估计2015年世界将全面进入“休闲时代”。北京四季地产研究院估计,仅北京市的异地置业需求总量就在20万套~50万套,将形成总价值1500亿元~3000亿元市场规模。而这还只是北京一个地区的潜在需求量。

国际旅游岛规划 促海南成为异地置业潮中香饽饽

据悉,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战略规划已经上报国务院,并有望近期拿到国务院批复。国际旅游岛,是指在特定的岛屿区域内,限定在旅游产业领域中,对外实行以“免签证、零关税”为主要特征的投资贸易自由化政策,有步骤地加快推进旅游服务自由化进程。其核心就是:在旅游产业领域中对外实行免签证、零关税、放航权。

尽管规划目前尚未批复,海南的房地产却已经被拉动起来,投资价值在近期被不断抬升,广泛看好。2009年1—11月,海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达248.57亿元,同比增长48.1%,增幅位居全国第三;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226.37亿元,增长60.1%,位居全国第二。海南房地产界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海南房地产的买主中,岛外人士占到全省购房总量的70%以上,在侨乡文昌、琼海、万宁,岛外人士购房者甚至达95%以上。

独创RPS开发模式 最大化增加地产价值

在12月22日的“冬•去”发布会上,鲁能城带来三亚湾新城、海蓝椰风、海蓝福源和山海天四大旗舰项目,受到众多投资者的追捧。

休闲地产是房地产开发中的高端领域,既需要有不可再生的生态自然环境,更需要国际化的前瞻规划理念、专业化的深度开发模式、丰富的地产开发经验。

鲁能城作为一家专注于休闲地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唯一一家在海南岛持续耕耘18年之久的“海南老字号”,无疑具备这样的雄厚实力。

与海南众多单盘开发模式不同,此次发布会上的这四大项目,是鲁能城采取“环岛开发”的战略部署,统筹布局, 打造成“地产航母”。 三亚湾新城、海蓝椰风、海蓝福源和山海天四大项目,环岛布局谋篇(如图所示),整合多种稀世滨海资源,横跨了各种品类的多元化建筑产品,并包含着一个全程休闲需求的专业服务体系。

换而言之,一旦成为这四个项目的业主,获得的将不只是房产,而是覆盖全岛各项设施的“环岛休闲服务“。

全北京 向南看

图注:鲁能城四大项目在国内首创性地实现“环岛开发”

与同纬度的大溪地、马尔代夫、巴厘岛、夏威夷、爱妮岛、美国墨西哥湾等旅游胜地相比,海南岛还缺什么?缺的是文化和服务。

鲁能城正是基于对休闲度假需求的深度研究,从国际化的战略视野,原创了RPS休闲地产法则,重新定义“休闲地产”价值内涵。即:以R-Resources休闲资源整合,收纳稀缺滨海休闲资源,奠定休闲地产的基础价值平台;以P-Products休闲产品开发,深度研发休闲置业需求,构建休闲地产的基础品质空间;以S-Services全程休闲服务,关注客户来岛休闲的全方位需求,全面提升以服务为核心的休闲地产价值标准。打造365度的环岛休闲体验服务。

强调了文化和服务,并不意味着降低对地产本身品质的要求。三亚湾新城、海蓝椰风、海蓝福源三大项目,分别汲取世界知名旅游胜地迈阿密、长岛、香格里拉的精华与风格定位,汇集实力强大的国际设计开发团队倾力打造。以海蓝福源项目首期为例。该项目的建筑设计由JWDA(James Wang Design Associates北京杰地亚建筑咨询有限公司)担当;景观设计由新加坡昇涛负责,室内设计由香港香港室内设计之父高文安和JWDA、上海荃辰一起完成。

海蓝福源项目首期独栋别墅户户有私家户外泳池,户户有SPA凉亭,并且配有温泉泡池。建筑外形上采用简洁、大方的托斯卡纳风格,高低错落的暖色坡屋顶,配合浅色的涂料和石材外墙,加上木质花架,铁艺栏杆等丰富的装饰元素,打造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浪漫滨海风情。

海蓝福源项目首期的园林则融合了西班牙园林和托斯卡纳园林特色的南加州热带休闲园林风格,提供来自纯粹异域文化的海边南加州生活。

成为鲁能城的业主,也就同时成为海南鲁能会这个高档会所的会员。作为服务于业主会员的会所,鲁能会更是倡导管家式尊贵服务,立体满足全方位休闲需求,提供轻松愉悦的休闲体验。为了无缝隙解决客户需求,鲁能会采用400客户服务平台,整合内外部资源,提供品质餐饮、联盟商家、高尔夫体验、游艇体验、机场接待、VIP接送、管家物业等优质服务。

据介绍,2010年春节前后,海南鲁能会将拥有五家餐厅,两艘游艇,一个高尔夫练习场,一家五星级酒店资源,一支车队,两个私属沙滩,一个呼叫中心平台,两个机场接待厅和贵宾厅使用权,两家知名物业品牌公司。

物业管理方面,鲁能城更是引入国际知名物管品牌公司世邦•魏理仕,和被誉为“国内物业管理第一人”的之平物业联合管理,请他们联手为鲁能•三亚湾度身打造一套完整的物业管理系统。

“当航班尚在云海中穿行,还没有踏上海南岛的土地的时候,就已经有一双无形的手在为你服务。”鲁能会在三亚湾新城、海蓝椰风、海蓝福源和山海天四大项目上真可谓做足了功夫——

尊贵,在这里成为一种习惯;

度假,在这里可以如生活般写意自在。

更重要的是,在这里,业主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休闲生活,还有其背后的传世价值。

2009年冬至日,全北京向南看!

相关专题:

鲁能城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