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宁思:感恩是唐山精神上最宝贵的资产

2010年07月20日 00:0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10年7月,在唐山大地震34周年之际,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率团访问唐山,祭奠唐山大地震遇难同胞,并亲身感受唐山——这座凤凰涅槃的生态城市的辉煌成就。凤凰卫视主持人吕宁思在接受凤凰网访问时认为感恩是唐山精神上最宝贵的资产。以下是对话吕宁思的文字实录:

凤凰网:吕老师,这是您第一次来唐山,对吧?

吕宁思:对。

凤凰网:这几天下来之后,唐山给您留下的印象是什么样的?

吕宁思:我虽然是第一次来唐山,但是因为本身是北方人,对唐山京津塘地区,这边的地方渤海湾应该是很了解的,但真是第一次来。当然印象最深的就是唐山大地震。1976年的时候,我们在北京当时也应该间接的感受到地震的威力,大自然的威力。但是对唐山的印象只有两个,一个是它是一个工业区,特别是煤矿,煤矿给人的印象,就是应该是一个字就是黑。可是这次整个颠覆了过去长久以来的,或者很多人的传统的观念,它实际上是一个很有水性的,很绿的,很生态的环境。

第二个印象,当然就是唐山大地震,唐山大地震给它夷为平地之后,有外国传媒说,唐山已经被抹去,从此消失。但是今天建立了一个不但是恢复成一个成原样的城市,而且也很现代化的城市,很有这种大的都市的味道,所以这个都使我们感觉到就是百闻不如一见。

凤凰网:对唐山人呢?

吕宁思:唐山人确实是人非常好,我以前有战友是唐山人,我们和他们在一起,感觉到也不知道是水土的关系还是这种乡土风情的关系,感觉到很朴实很真实,这次特别是汶川地震之后,很多唐山人,他们已经过了三十多年,他们的心胸,他们可以用自己的心,自己的情感体会,我们的同胞们同样会有怎样的一种人性的痛苦,所以他们是最能够用心和用力,甚至用自己的资金去支援灾区,我们得到一个消息就是说,唐山的捐款是在全国,更不要说全世界了,是人均数字最高的,这也使我很受感动。博爱、关爱这种价值观,感恩在唐山城市文化里边,是非常感人的一种精神上的最宝贵的资产。

相关专题:

凤凰和鸣新唐山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