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信息化工程案例

2010年06月03日 15:3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1、制造业生产安全管理

制造企业需要对事故高发区域,或高能耗、高污染的生产环节进行信息采集和监控,减少安全隐患,实现节能减排。

中国移动的安全管理方案在重点生产环节布设摄像头,或其他数据采集装备,不仅实现对生产环节的安全监控和能耗、污染控制,还可以采用集团短、彩信和生产系统结合,实时发布安全预警和应急调度信息。

制造业信息化工程案例

视频监控可以选择有线、无线方式灵活部署,集中监控和远程管理各类现场;

无线视频监控布设成本低于传统的有线布设,适用于复杂的生产环境,提供全面的安全监控应急调度

制造业信息化工程案例

方案应用实例:

节能减排和安全生产——为大型冶金制造企业提供污染排放和安全监测方案,上线后对污染源和高危生产资料严密监控,保障生产安全。

2、制造业营销服务解决方案

制造企业需要利用丰富的营销手段开拓内销市场,并且在产品和价格趋同的情况下,通过提升服务水平降低成本压力,避免同质化竞争。

中国移动的营销服务解决方案,通过集团彩铃、集团建站、移动总机、移动400、集团短/彩信等系列产品,为制造企业提供统一的对外形象,和快捷有效沟通的客户沟通途径。

方案应用实例:

制造业信息化工程案例

建设无线门户——帮助某大型汽车制造企业建设手机门户,手机能访问企业首页,查阅营销服务信息。

3、制造业办公管理解决方案

制造企业员工众多,厂区和管理机构较为分散,传统的文件传达和事项通知耗时长或传达不到位。各厂区人员需要及时与总部系统联系,查阅相关数据和资料,进行现场办公或数据采集等工作。

中国移动的办公管理解决方案,通过集团通信录、移动办公、邮箱系列和集团一卡通等系列产品,方便了企业内部的信息传递,满足外出人员的移动办公需求,以低成本实现了更高的管理和办公效率。

方案应用实例:

制造业信息化工程案例

钢铁制造标杆性企业,选用邮箱产品实现掌上办公。不仅实时处理邮件,还可以审批公文、实时的日程安排、会议安排、最及时的每日新闻推送、事件查找。

相关专题:

信息化助中小企业发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yb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